omniture

沃尔玛爱心采购1000余吨漳州蜜柚

2011-12-08 17:37 5026
 

全国多省市沃尔玛购物广场开辟销售专区,广受顾客欢迎

福州2011年12月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期,福建漳州迎来了蜜柚的丰收,但却愁坏了当地的果农,平和县近数十万吨蜜柚找不到销路。福建省及漳州市政府联合新华网,积极为果农寻找销路。沃尔玛公司获悉此事后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前往蜜柚主产区福建省漳州市的生产基地进行调研,并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直接采购蜜柚约1000多吨。经确认质量合格后的漳州蜜柚将陆续在全国的沃尔玛商场上市,以爱心低价销售,供广大消费者选购。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部高级总监李玲说:“农业及民生问题一直是沃尔玛关注的重点。今年以来,部分农产品遇到了丰产滞销的问题。作为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零售企业,沃尔玛充分利用全国销售网络,开设采购绿色通道,多次安排采购人员进行爱心采购,尽其所能地提供帮助,缓解农民卖菜难的困境。”

今天,第一批“爱心蜜柚”已抵达福建省的沃尔玛购物广场,全省28家商场为此连夜开辟销售专区,解果农燃眉之急。相关负责人表示,沃尔玛也非常重视爱心采购农产品的质量,以确保为福州市民送上新鲜、优质的蜜柚。

“爱心蜜柚”广受顾客的欢迎。一位经常光顾沃尔玛的顾客陈女士表示,“今年第一次看到蜜柚卖这么便宜,听说还是沃尔玛直接从果农手里采购的‘爱心蜜柚’。现在正好是吃蜜柚的季节,要多买一些。能够通过购买蜜柚来帮助果农,也是件很好的事情,我们很乐意参与这样的活动。”

 


消费者在沃尔玛商场选购爱心蜜柚

福建省经贸委市场处副处长林立表示:“沃尔玛积极参与省经贸委举办平和蜜柚销售现场对接会,与柚农洽谈,12月将从当地采购1000吨以上蜜柚。对今年大丰收的果农而言,能够进入沃尔玛全国商场,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此举不仅为果农打开销售渠道,增加农民的收入,从而也为社会带来了经济效益。作为一家跨国零售企业,沃尔玛能够融入本土,具有关注社会的责任意识。果农对沃尔玛的帮助表示感谢。”

早在今年4月,沃尔玛中国在北京、杭州、广州、厦门等全国十多个省市配合政府“爱心采购”滞销蔬菜;10月沃尔玛采购的内蒙古达茂旗滞销土豆;11月份在安徽、山东、河南等北方省份采购滞销的白菜;本月沃尔玛还从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县农民手中直接采购爱心山药4136公斤;以较低的“爱心价”在全国各地商场陆续推出,受到顾客的欢迎。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沃尔玛爱心采购的农产品已达到1500吨以上,“爱心采购”行动还将继续。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约6,5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较佳雇主”、“较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http://www.wal-martchina.com/

消息来源:沃尔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