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恒生电子再次受邀参加中国金融证券电子交易会议

2011-06-21 17:55 7783

杭州2011年6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6月14日,作为中国首家 FPL(FIX全球协会)会员单位,恒生电子第四次参加在上海举行的中国金融证券电子交易会议 (China FIX Conference)。

恒生电子 CTO 范径武受邀主持论坛环节,与来自各金融机构的嘉宾共同探讨 IT 技术如何推进行业发展。嘉宾们认为,针对高频、低延迟交易,技术已经成为核心的竞争力所在,需要在技术方面进一步加大技术的投入,把 IT 投入作为一种投资来看待,而不是一种成本和负担;另外,系统的建设更需要统一规划,并在系统建设方面关注开放性。

在会场,恒生向参会人员展示了针对买方的 QDII 投资管理系统、新版的电子交易功能及成功案例,恒生的展位受到了国内外参展嘉宾地广泛关注,再次成为会议的焦点。

会议期间,资产管理公司负责运营的专业人士谈到国外 QDII 投资系统和恒生 QDII 投资系统的差异时,明确指出对于合规风控、后台清算和成本费用,恒生 QDII 方案的优势。如基金公司要求的双十合规、境内外联合风控。风控人员每天都会通过 Excel 表格,人工进行核对,不仅耗费人力而且只能做到事后的风控,对于公司的合规风控不利。

而恒生提出的 O3 系统作为一个投资平台,实现境内外投资的整体方案,可以很好的解决该问题。对于后台清算,由于国外交易系统主要管交易,淡化后台,导致后台清算会涉及到较多的人工操作,影响工作效率。而恒生的系统关注投资整个流程,内设会计科目,投资系统与估值系统进行了一体化整合,为客户定制的各类接口,比如券商、托管行接口,实现数据的自动流动和核对,提供自动化水平,减少人工操作。此外,对于国外 QDII 交易系统租用模式和交易数据保存非本地,导致数据不安全和二次利用效率差,用户也觉得很不满意。

5月25日恒生电子参加了在香港举行的第9届亚太交易峰会(The 9th Asia Pacific Trading Summit)。亚太交易峰会是由 FPL 组织在亚洲地区证券投资交易领域重要的峰会之一,峰会上会对市场领先的交易技术、最新的技术动态,比如算法交易、高频交易等进行讨论。

此次峰会吸引了超过400位来自亚洲各个地区的客户参加,共20多家交易系统厂商、券商、网络提供商等在现场进行了参展。恒生与合作伙伴纽交所集团(NYSE Technologies)合作一起参展,对恒生投资管理系统O3.2和 QDII 子系统进行了宣传。恒生作为中国大陆唯一一家参展商,在展会上展示了中国大陆最新的投资交易系统技术,提高了国际上的企业知名度。

关于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恒生电子2003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现已成长为拥有近2300名员工,市值过百亿的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恒生电子是中国首家入选全球金融软件百强的企业,也是中国首家FPL(FIX 全球协会)会员单位,是中国自主品牌软件企业十强。

作为中国金融行业领先的软件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恒生电子一直致力于为全球金融企业提供专业、领先的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在投资管理领域拥有整体解决方案和全套产品,是这个领域的绝对领导者。更多信息请查询公司网站:www.hundsun.com

消息来源: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57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