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拥抱阳光私募 -- 恒生“量化赢家”变身对冲专家

2015-04-30 09:00 10424
从阳光私募备案制的开放到各种全新的交易品种不断上市,各种种类繁多、特性不一的新型交易品种给私募公司带来了更多的机遇,恒生“量化赢家”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而其工具与平台完美结合的特性,将助力私募行业的迅速成长。

杭州2015年4月30日电 /美通社/ -- 从阳光私募备案制的开放到各种全新的交易品种不断上市,阳光私募正朝着资质正规化、交易多样化发展。各种种类繁多、特性不一的新型交易品种给私募公司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同时也让众多私募基金经理对交易工具产生了更大的诉求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量化赢家”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而其工具与平台完美结合的特性,将助力私募行业的迅速成长。

量化赢家作为恒生网络为私募专门定制的量化交易终端,目前已经对接了 HOMS 和 O32这两大资产管理平台,这就意味着量化赢家基本已经覆盖了业内超过80%的券商、期货商以及信托基金通道。随着4月13日 A股市场全面开放“一人一户”的限制之后,机构投资者的多账户交易需求更会加大,而量化赢家配合 HOMS 等多账户风控系统的解决方案也许会成为市场主流。

一位用过量化赢家的私募大佬表示,量化赢家除了内置的固定化工具外,也提供给私募自由编写交易策略的平台,不仅解决了私募在跨市场交易上的难题,也解放了投资经理和交易员的大量时间,使他们可以投入更多的精力到股票选取和策略研究上去。

新品种带来新挑战  全市场对冲专家“量化赢家”应运而生

近期,各大交易所纷纷推陈出新,陆续推出多种交易新品种。2015年2月9日 ETF50期权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上市。2015年4月16日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于中金所正式挂牌上市。与此同时,更多商品期权、指数期权等诸多全新的交易品种也在酝酿中,待时机成熟便逐步推出。

从原本的股票与沪深300股指期货进行单一的对冲交易,到现在股票期权期货三位一体,私募基金的盈利与风险对冲的手段越来越多样化。然而机遇来临的同时,挑战也不期而至:期权交易工具的缺乏,跨市场、跨品种交易无法在同一终端上实现,越来越大的交易金额导致冲击成本上升以及交易品种的频繁出新导致交易员手忙脚乱,可以说私募对交易工具的要求在不断提升,恒生网络正是针对私募对于交易工具的诉求,适时推出了“量化赢家”交易终端。

工具与平台完美结合  助力私募成长

量化赢家的负责人表示,量化赢家目前主打的是“工具箱+策略平台”的运作模式。一方面,丰富的工具箱可以帮助机构交易者解决特定场景的交易需求,如期权套利、期现套利、Alpha 套利、算法拆单等。另一方面,不同机构的交易方式截然不同,固化的工具箱势必不能一一满足各个交易者在细枝末节上的个性化需求,而策略平台则允许私募通过简单的脚本语言编写自己的交易策略和交易工具,最终编译成一个无法破译的文件来运行。这样既保证了私募对快速上手的工具的诉求,也解决了私募担心交易方法泄露的难题。

在业内人士看来,量化赢家抓住了私募在量化交易上的诉求,“工具+平台”保证了其功能性和个性化,目前市面上的量化软件大多只能进行单一市场的量化交易,而量化赢家能够在多市场、多账户之间实现很好的整合,同时还有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恒生聚源20年来积累的金融投资行业的海量股票资讯及数据的强大支持,相信在中国金融大发展的时代下必会有良好的发展。

消息来源: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