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证券(香港)独家发行米兰站 刷新港股市场“超购王”纪录

2011-05-22 22:00 4297

深圳20115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523日,米兰站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而上周其在港的公开招股被香港投资者热捧无疑成为较大热门。2180倍左右的超额认购倍数击败天津港2006创下的历史纪录,创香港新股历史较高纪录580亿港元的冻结资金,成港股市场今年“冻资王”。作为米兰站公开招股独家全球协调人、独家账簿管理人、独家牵头经办人兼独家保荐人的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打破外资投行的迷信,让大家看到了中资投行的不俗实力。 

 

独家保荐人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介绍,米兰站的招股价介于1.17港元 - 1.67港元(代表2010年市盈率之14–20)。此次公开招股市场反应炽热,其中公开发售部分于发售首日已录得近300倍的超额认购,并在公开发售截止时录得2,179.5倍超额认购, 冻结资金多达590亿港元,成为香港历来超购倍数最多的新股并最终以上限定价。若连超额配股权计,此次公开招股融资约3.12亿港元,上市后市值(按招股价计)约为11.3亿港元,公众持股约为27.7%

 

米兰站目前经营14间零售店铺,网点分布于香港、中国大陆及澳门黄金购物地段,更在香港占有逾50%市场份额。集团于2010年度的营业额及纯利分别约为7.3亿港元及5431万港元,当中来自内地的营业额更录得超过一倍的增长。集团此次招股所得约70%将用于发展国内业务,并计划在未来3年内在内地增设24家分店。

 

“米兰站之所以市场反应格外热烈,主要是因为投资者非常看好中国的奢侈品消费市场。”招商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兼投资银行业务主管温天纳说,“尤其是因为米兰站在香港家喻户晓,很多投资者都比较认同其盈利模式。”

 

米兰站的成功上市将揭开奢侈品来港上市的序幕,也令香港市场对中资投行的承销能力刮目相看。业内人士表示:“以往香港的公司通常会比较迷信外资投行,而这次米兰站选择了中资背景的招商证券独家承销,本身已说明了中资投行近两年实力增强,并逐渐获得市场认可。”

 

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是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在海外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券商中获得中港两地监管部门批准境外设立分支机构的第一家。公司以雄厚的实力提供一系列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包括证券买卖、期货买卖、保荐人及分承销业务等。招商证券(香港)拥有强大的承销能力,公司成立以来曾参与多个大型IPO项目,更被获委任为若干项目的独家主承销商,成绩有目共睹。如美克国际(00953.HK)、神冠控股(00829.HK)、中金再生(00773.HK)、中集安瑞科(03899.HK)及中国电力国际(02380.HK)等等均是该公司主承销项目。招商证券(香港)也策划和主导上市公司的二级市场融资,成功项目包括华侨城(03366.HK)等上市公司的配售再融资及招商银行(03968.HK)供股的H股部份。

 

米兰站的成功首发不仅使得种子投行实力得以彰显,更让人看到了中资投行在港股市场的乐观前景。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中资投行在港股市场的新股承销份额有望再创新高。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