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证券获评‘2010年度较佳保荐机构’荣誉称号

2011-04-15 10:25 4247

深圳2011年4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4月11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的第十二届保荐机构联席工作会议上,招商证券荣获“2010年度较佳保荐机构”荣誉称号,成为全国仅有的2家获评较佳保荐机构的券商之一。本奖项代表国内保荐机构的业内较高评价,也是对招商证券保荐业务在去年取得优异成绩的充分肯定,招商证券获此殊荣实至名归。

根据万德数据统计,2010年招商证券完成股权类及债券类(公司债及企业债)承销金额共计495.32亿元,市场份额约3.36%,全年共完成35个主承销项目,主承销家数市场排名第3位,市场竞争力领先同行其他券商。其中 IPO 项目20个,较2009年上升150%;筹资额198.69亿元,较上年增长186%。

2010年,公司投行继续立足“保持中小客户优势,实现大客户突破”的市场定位,在大项目和高端客户业务的开拓上取得较大进展,全年共发行10亿元以上项目17个,同类项目数量较去年增长70%。其中主板 IPO 项目6个,主板再融资项目5个,债券类项目6个;在高端客户的开拓上,作为财务顾问参与了2010年国内市场较大的首发 -- 农业银行 IPO 项目、作为联合主承销分别参与了国内市场较大的非单一对象的定向增发 -- 南方航空定向增发项目、较大的公募增发 -- 国电电力的公募增发项目,以及招商银行和燕京啤酒等大型企业的再融资项目。

良好的业绩离不开好的团队。目前,招商投行已经拥有一支专业化和职业化的员工队伍,金融、证券、法律、财务、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专业人员约300人,其中绝大部分员工毕业于国内外一流院校并具有硕士以上学历,80%的人员拥有律师、会计师、经济师等专业技术职称和资格,多人通过了 CFA 高级考试。同时,投资银行总部拥有保荐代表人超过60名,可保证同时申报60个以上项目,这支队伍在国内投行中的实力和专业性可见一斑。

招商证券投行董事总经理谢继军介绍:自1991年招商证券承销南玻集团 A 股 IPO 以来,公司投行部的成长与发展始终融入到中国资本市场建设的历史长河中。在20年的岁月中,招商投行部先后为几百家企业的上市、融资及资本运作提供了优质的保荐承销及财务顾问服务,客户已经覆盖了中国经济几乎每一个重要行业中的优秀企业。经过这些年的持续发展,招商证券已在中小型企业融资市场上建立了稳固的领先优势,并稳步迈入大型客户的竞争行列中。此外,招商证券在地产、医药、港口等行业完成了多个融资案例,并建立了相对领先优势。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国内资本市场将迎来新的蓬勃发展的机会,中国证监会也将“扩大企业直接融资比例”放在重点工作的首位,面对良好形势,招商证券投行业务有什么样的发展规划?谢继军表示:首先,招商投行主要的发展策略是在保持投行在中小项目优势、确保有稳定收入来源的同时,对筹资规模在50亿以上的大客户进行全覆盖,重点突破,并在优势地区和行业中形成品牌。其次,在扩大传统业务发展的同时,招商投行将加大对研究与创新能力的建设。历史上,招商投行一直注重创新,并获得多项荣誉,也得到了监管层的信任和市场的认可。针对未来出现的新三板、国际板等新业务机会,招商投行已积极准备,在市场条件具备时迅速抓住新业务机会。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