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汉高第一季度实现销售额增长

汉高确定2019财年目标
汉高
2019-05-09 10:00 6811
汉高第一季度实现销售额增长并确定2019财年目标。
  • 销售额增长2.8%,达49.69亿欧元,实现有机增长0.7%
  • 营业利润(息税前利润)*7.95亿欧元(下滑5.6%
  • 息税前利润率*16.0%(下滑140个基点)
  • 优先股每股收益*1.34欧元,以不变汇率计算下滑6.3%
  • 自由现金流强劲增长:达5.23亿欧元
  • 持续投资于增长并提高竞争力

德国杜塞尔多夫2019年5月9日 /美通社/ -- “尽管市场环境日益严峻,汉高仍在第一季度实现有机销售额与名义销售额的增长。在集团层面,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和调整后优先股每股收益情况均在整个财年的预期范围中。”汉高首席执行官汉斯·范·比伦(Hans Van Bylen)先生表示。

总的来说,2019年第一季度的业务发展情况喜忧参半。正如预期,粘合剂技术业务表现受到若干行业的工业生产放缓所影响,预计下半年将有所改善。汉斯··比伦先生表示。

消费品业务方面,化妆品/美容用品业务表现不如预期。虽然我们成功推出了新的品牌与创新,专业美发业务的表现也超越了市场整体水平,但在西欧和中国等关键地区的零售业务表现不佳。我们正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来解决这一问题,从而促进增长,改善化妆品/美容用品业务的表现。汉斯··比伦先生补充道。另一方面,洗涤剂及家用护理业务今年开局良好,这也得益于创新成果和新品上市。

持续投资于增长及提高竞争力

今后,我们将着力进一步加强业务,投资于增长与数字化领域,并继续调整结构以实现全年目标。汉斯··比伦先生说道。

今年年初,汉高宣布将主要在消费品业务领域加大投资促进增长,以便抓住更多增长机遇,同时进一步加快数字化转型。汉高还将采取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力。

2019财年目标确定

我们确定了整个财年的目标。汉斯··比伦先生说道,预计本财年的有机销售额增长在2%4%之间。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预计在16%17%之间,以不变汇率计算的调整后优先股每股收益将以中等个位数百分比范围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2019年第一季度销售额及盈利表现

从名义上看,2019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增长2.8%,达49.69亿欧元。不考虑外汇及收购/撤资的影响,有机销售额增长了0.7%。收购和撤资带来了0.6%的增长。外汇对销售额造成1.5%的积极影响。

粘合剂技术业务部的有机销售额下滑0.8%,主要原因是电子和汽车业务的放缓。化妆品/美容用品业务部的有机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下滑2.2%,主要原因是西欧地区和中国零售业务表现疲弱。洗涤剂及家用护理业务部的有机销售额实现4.7%的强劲增长,主要得益于关键市场的新品上市和创新成果。

新兴市场有机销售额取得2.2%的良好增长,对集团有机增长的贡献再次超过平均水平。成熟市场的有机销售额下滑0.4%。

西欧地区的有机销售额下滑1.3%。东欧地区实现6.5%的有机增长。非洲/中东地区的有机销售额增长13.5%。北美地区的有机销售额增长1.1%。拉美地区实现8.0%的有机增长,亚太地区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下滑8.8%。

调整后的营业利润(息税前利润)达7.95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的8.42亿欧元相比,下滑5.6%。

调整后的销售回报率(息税前利润)为16.0%,较去年同期下滑1.4个百分点。

调整后的优先股每股收益下滑6.3%,从去年第一季度的1.43欧元跌至今年同期的1.34欧元。按不变汇率计算,优先股每股收益变动同样为-6.3%。

净流动资本在销售额中占比达6.6%,高于去年同期的6.2%。

2019年第一季度的自由现金流为5.23亿欧元,显著高于去年同期的2200万欧元。这一跃升体现了公司产生自由现金流的能力。

汉高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净财务状况为-24.78亿欧元(2018年12月31日为-28.95亿欧元)。

各大业务部门业绩表现

2019年第一季度,粘合剂技术业务部的有机销售额略微下滑0.8%。名义销售额增长了1.7%,达23.09亿欧元。调整后营业利润为3.88亿欧元,低于去年同期的4.10亿欧元。调整后的销售回报率为16.8%(去年同期为18.1%)。

2019年第一季度,化妆品/美容用品业务部的有机销售额下滑2.2%。名义销售额为9.60亿欧元,低于去年同期的9.65亿欧元。调整后营业利润为1.44亿欧元。调整后的销售回报率为15.0%,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2019年第一季度,洗涤剂及家用护理业务部实现4.7%的有机销售额增长。名义销售额增长了6.3%,达16.67亿欧元。调整后营业利润为2.86亿欧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9%。调整后的销售回报率达17.1%,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消息来源:汉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化工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