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3M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上调2017年全年业绩预期

2017-04-27 18:00 8297
3M第一季度每股收益2.16美元,较去年同期提升5.4%。销售额达77亿美元,按美元计算较去年同期增长3.7%。

第一季度财报亮点:

  • 销售额达77亿美元,同比增长3.7%;源于业务内生成长的本币销售增长4.6%
  • 按一般公认会计原则(GAAP)测算,每股收益2.16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4%
  • 通过分红和股票回购,向股东回馈金额达14亿美元
  • 宣布收购安全装置生产商Scott Safety公司

上海2017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 -- 昨日,3M(纽约证券交易所:MMM)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3M第一季度每股收益2.16美元,较去年同期提升5.4%。销售额达77亿美元,按美元计算较去年同期增长3.7%。源于业务内生成长的本币销售增长4.6%,资产剥离使本季度销售降低0.4%,外汇折算导致销售同比缩减0.5%。

本季度,3M营业利润达18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23.1%,较去年同期下降1.0%。这其中包括了1.36亿美元针对增长、生产率和产品组合调整的增量投资。第一季度净利润达13亿美元,同比增长3.7%。3M运营现金流净流入为10亿美元,53%的净利润转化为自由现金流。

第一季度,3M向股东现金派息7.02亿美元,并回购了价值6.9亿美元的公司股票。

电子及能源事业部以本币计量增长11.5%,工业产品事业部增长5.7%,安全与标识事业部增长4.8%,医疗产品事业部增长3.1%,消费产事业部缩减1.2%。就地域而言,第一季度实现了广泛的本币销售额增长,亚太地区增长10.1%,EMEA地区增长4%,拉美/加拿大地区增长2.3%,美国地区增长1.4%。

“3M 2017年实现了开门红,源于业务内生成长的销售增长了5%,同时所在的各区域均呈正增长态势。” 3M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Inge G. Thulin表示,“此外,我们在加速增长与提升生产率上加大了投资力度,也连续第59年增加了股息分红。在第一季度,我们还宣布了对Scott Safety的收购,这将进一步巩固3M在个人安全防护市场上的强有力地位。”

总体而言,3M第一季度财务表现强劲,为此,公司上调了2017年全年业绩预期,将源于业务内生成长的本币销售增长预期从此前的1%-3%上调至2%-5%。

同时,每股收益预期也由此前的每股8.45美元至8.80美元上调至每股8.70美元至9.05美元(同比增长7-11%),其中包括出售Identity Management业务带来的0.05美元至0.1美元的收益,以及对于业务增长和生产率提升的各项投资带来的利润。

3M将全年税率预期从此前的28%-29%调整至26%-27.5%,同时,公司确认了其全年自由现金转化率预期将在95%至105%之间。

关于3M公司
3M科技不断改善人们的日常生活。截止2016年底,3M全球的年销售收入达301亿美元,全球拥有近9万名雇员,与世界各地的客户开展业务。如欲获悉更多有关3M应对全球挑战的创新解决方案,敬请访问:www.3M.com或关注推特帐号@3M @3MNewsroom,了解我们的动态。

关于3M中国
3M中国有限公司于1984年11月在中国注册成立,是在经济特区之外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目前3M公司在中国建立了12家公司、10个生产基地、27个办事处、4个技术中心和2个研发中心,员工超过8,200人。

消息来源:3M中国
相关股票:
NYSE:MM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