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丰田纺织(中国)与滴滴自动驾驶达成合作

开始共同研发面向Robotaxi智能座舱解决方案

上海2024年4月12日 /美通社/ -- 4月12日,丰田纺织(中国)有限公司宣布与滴滴自动驾驶达成合作,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协作打造新一代的智能座舱,其中,丰田纺织开发的四项智能座舱技术将搭载于滴滴自动驾驶车辆上,在示范应用区域内进行试点验证。


随着自动驾驶政策的陆续出台,行业渗透率正不断提升。自动驾驶技术也处于高速发展阶段,L4级自动驾驶技术是目前自动驾驶技术的最高水平,通过多种传感器和高精度地图数据对车辆周围的路况和障碍物进行全方位感知,具有极高的安全性与可靠性。L4自动驾驶将会给用户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智能座舱则可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功能和服务。

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座椅及内饰制造商,丰田纺织在汽车行业迭代的浪潮中,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持续研发和制造更舒适、更便利的内饰空间产品。着力智能座舱领域的系统性研发,丰田纺织建立"新价值创造中心"和"车室空间开发中心",推出智能座舱产品回应市场及用户的需求。

丰田纺织智能座舱系列产品集成了与"车室空间清洁、无缝便捷上下车、空间服务系统、健康及安全措施、空间的多样性设计和布局以及绿色可持续空间打造"6大主题相关的先进系统,可以适配多元化的使用场景和需求,并根据使用场景调整空间布局及内饰配置。比如,乘客不仅可以根据其身心状况和需求优化控制车内环境,还可定制更清洁、舒适的空间及个性化定制化车室空间。

在此次与滴滴自动驾驶围绕Robotaxi智能座舱的合作中,双方选择了丰田纺织智能座舱中与乘客体验密切相关的项目。其中包括私享音响头枕,可以让乘客欣赏各自喜欢的音乐、满足用户个性化娱乐需求的同时,又可以和其他乘客进行互动交流,让乘客们的移动时间更加充实;缓解晕车系统,可通过座椅颈部吹风控制技术缓解用户晕车症状;在UVC-LED除菌解决方案中,与乘客直接接触的座椅及内饰件的面料具备抑菌功能,能够让后面的乘客安全、放心的乘坐;提醒出发、到达的座椅振动系统,其中包含座椅振动模式技术、远程控制振动开关等让乘客的出行更加安心。

对于本次合作,丰田纺织株式会社首席创新官(Chief Innovation Officer)理查德•郑表示:"丰田纺织很高兴与中国领先的L4级自动驾驶领域的科技公司滴滴自动驾驶合作,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提供更加舒适的移动出行空间体验。"

秉承"安全、环境、舒适"为核心的技术研发及产品理念,丰田纺织在未来将持续提高产品的适配性和人性化程度,为智能汽车产业链提供丰富的智能座舱选择。

消息来源:丰田纺织(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