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ACR 2024│来凯医药公布两款自研候选药物临床前数据

2024-04-08 08:30 2073

分别为新型选择性PARP1 抑制剂和USP1抑制剂

中国上海和美国新泽西沃伦2024年4月8日 /美通社/ -- 来凯医药的自主研发成果再次登上国际学术平台。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举行的2024年度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Cancer Research, AACR)年会上,来凯医药(2105.HK)入选了3份壁报,除一项临床研究外,其余两项均为自主研发候选新药的临床前数据:一种新型选择性PARP1抑制剂 (LAE119),和一种新型选择性USP1抑制剂(LAE120)。

"继LAE102之后,来凯在早期研发领域持续发力,研发成果正在源源不断地涌现。"来凯医药首席科学官顾祥巨博士介绍:"此次展示的项目针对两个肿瘤合成致死靶点,在动物模型上都显示出了优异的抗肿瘤活性及安全性。其中LAE119选择性靶向 PARP1,相比一代pan-PARP 抑制剂及已知的二代PARP1 选择性抑制剂,有更强的DNA捕获能力,对PARP1 表达低的肿瘤细胞有更好的抑制活性。LAE120是一款结构新颖的USP1抑制剂,可诱导USP1不同的构象变化,现已进入临床前预研究(IND-enabling)阶段。"

顾祥巨博士表示:"这两款产品的发现是来凯药化、生物及人工智能药物发现团队之间密切配合、高效推进的成果。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持续努力,不断开发出新的药物,为患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来凯的早期研发聚焦创新性、稀缺性和差异化,覆盖癌症、代谢和肝纤维化三大领域。目前来凯已经内部发现十四款候选药物,其中7个已完成分子优化,并推进至临床前候选物(PCC)阶段。公司计划每年推进一款候选药物进入临床阶段。

AACR年会是全球最权威的学术会议之一,于2024年4月5日至10日在美国圣地亚哥举行。来自全世界癌症研究领域的科学家、临床医生、医疗专业人士,以及癌症幸存者、患者和患者组织在大会期间分享癌症科学和医学领域最新进展和前沿成果等。

壁报概要

标题  一种新型 PARP1 选择性抑制剂——LAE119的临床前研究

作者  厉铭 陈彦 陈俊彦 江玲 林晓芬 顾祥巨

分会场类别:实验分子疗法

分会场主题:DNA损伤及修复

展示时间:2024年4月10日(周三)9:00 AM- 12:30 PM 太平洋时间

展示地点:壁报区22 

壁报编号   27

摘要亮点

LAE119是一种强效、选择性PARP1抑制剂和PARP1-DNA捕获剂。它展现出比PARP2高出1000倍以上的PARP1 DNA捕获活性。在酶学和细胞实验中,与包括AZD5305在内的大多数PARP抑制剂相比,LAE119都表现出显著更长的与PARP1结合的时间,并且对PARP1 表达低的肿瘤细胞有更好的抑制活性。LAE119在BRCA2-/-DLD-1和MDA-MB-436动物模型中表现出强效的抗肿瘤活性,并且在血液毒性方面具有良好的安全性 。

摘要链接详见此处

 

标题  临床前候选药物LAE120——一种具有抗肿瘤活性以及与PARP抑制剂联用活性的新型选择性USP1抑制剂

作者  王锦涛 陈彦 陈俊彦 江玲 林晓芬 蔡超骏 张敏华 厉铭 顾祥巨

分会场类别:实验分子疗法

分会场主题:新型抗肿瘤药物2

展示时间:2024年4月7日(周日)1:30 PM- 5:00 PM 太平洋时间

展示地点:壁报区27 

壁报编号   16

摘要亮点

LAE120是一种新型、强效USP1变构抑制剂,在同源重组缺陷肿瘤中显示出单药疗效以及与PARP抑制剂联用的抗肿瘤活性。其独特的化学结构与已报导的USP1抑制剂有很大的差异,能够诱导USP1蛋白发生构象变化。LAE120在MDA-MB-436和K562肿瘤模型中展现出良好的抗肿瘤活性,并且在与PARP抑制剂联用的动物实验中具有协同活性。在DRF毒理实验中,LAE120体现出良好的安全窗口,目前已经进入IND-enabling阶段。

摘要链接详见 此处

关于来凯医药

股份代码:2105.HK

来凯医药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以科学为驱动、处于临床阶段的生物医药科技公司,致力于为全球癌症、代谢疾病及肝纤维化患者带来新型疗法。

截至2023年12月31日,来凯医药围绕Afuresertib(LAE002)、LAE001及LAE005高效推进六项临床试验,其中三项是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MRCT),覆盖乳腺癌、前列腺癌、卵巢癌及PD-1/PD-L1耐药实体瘤等,以解决癌症领域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Afuresertib是一种AKT强效抑制剂,抑制所有三种AKT亚型(AKT1、AKT2及AKT3),是目前全球前二处于或完成关键临床开发阶段的抗癌AKT抑制剂之一。

在自主研发领域,来凯医药内部已发现十四款候选药物。LAE102是来凯自主研发针对ActRIIA的抗体。2024年第一季度,来凯已向中美两国监管机构提交了LAE102肥胖适应症的新药临床申请(IND)。阻断Activin-ActRII通路可促进骨骼肌再生和减少脂肪。来凯团队在这一特定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及深厚的专业知识,并正在开发更多的候选药物(LAE103、LAE123等),以最大限度地发挥靶向ActRII受体的药用价值。

2023年6月29日, 来凯医药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股份代码:2105.HK。

如需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 http://www.laekna.com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有若干前瞻性陈述,该等前瞻性陈述并非历史事实,乃基于来凯医药的现有看法、假设和期待而对未来事件做出的预测,通常会使用"将"、"可能"、"期望"、"相信"、"计划"、"预估"、"预测"及其他类似词语进行表述。尽管本公司相信所做的预测合理,但是基于未来事件固有的不确定性,我们的实际未来业绩或表现可能与预测有重大差异。因此,您应注意,依赖任何前瞻性陈述可能导致已知及未知的重大风险和不确定性。本新闻稿载有的所有前瞻性陈述需参照本部分所列的提示声明。本新闻稿所载的所有信息仅以截至本新闻稿做出当日为准,且仅基于当日的假设,除法律有所规定外,本公司概不承担义务对该等前瞻性陈述更新。

消息来源:来凯医药
相关股票:
HongKong:2105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