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NASH-TAG 2024│来凯医药公布自研抗肝纤维化抗体最新研究

2024-01-04 13:06 4735

已建立起全球独有的肝纤维化药物发现平台

中国上海和美国新泽西沃伦2024年1月4日 /美通社/ -- 来凯医药在肝纤维化领域的自主研发取得新进展。在1月4日-6日美国举行的2024全球NASH-TAG大会上,来凯医药(2105.HK)将以壁报形式公布一个自主研发的靶向激活的肝星状细胞的双功能NK-aHSC接合剂药物发现平台,以及基于该平台技术设计出来的LAE105抗体的抗肝纤维化临床前数据。

肝纤维化是导致肝癌或肝功能衰竭的重要原因,而产生肝纤维化的主要因素是激活的肝星状细胞(aHSC)的积累。来凯早期研发团队生物高级总监、本次壁报的作者之一张敏华博士介绍,当前针对脂肪肝纤维化的药物研发多集中在降解肝脂肪,或通过阻断肝星状细胞激活过程中的某个信号通路来缓解纤维化。来凯另辟蹊径,自主开发并建立一个全球领先且独有的、利用人体自身免疫系统清除aHSC的药物发现平台。依托这个平台,来凯能够源源不断地持续开发抗肝纤维化的抗体。

LAE105就是基于这个独有平台设计出的一款潜在抗体。"LAE105在结合aHSC表面蛋白后可以招募和激活免疫细胞(如NK细胞),从而利用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来清除aHSC。除了改善肝纤维化,它还可能应用于其它机理相似的纤维化疾病,是一款潜在的first-in-class新药。"张敏华博士说。

"很高兴来凯的临床前自主研发又获新进展。"来凯医药首席科学官顾祥巨博士表示:"肝纤维化、代谢和肿瘤是来凯当前聚焦的三大领域,我们拥有扎实的知识底蕴、全新的研发理念和独创的技术平台。目前全球肝纤维化领域尚未有获批的药物,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加速肝纤维化新药的突破。"

NASH-TAG是全球最权威的非酒精性脂肪肝和肝纤维化领域学术大会之一,汇聚了临床专家、行业学者及业界领袖,聚焦年度重要数据、最新进展和研发趋势。

壁报概要
壁报概要

关于来凯医药

股份代码:2105.HK

来凯医药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处于临床阶段的生物医药科技公司,致力于为全球癌症及肝纤维化患者带来新型疗法。

截至2023年6月30日,我们已针对Afuresertib (LAE002)、LAE001及LAE005启动六项临床试验,覆盖卵巢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等,以解决癌症领域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上述六项临床试验中,三项是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MRCT), 其中包括一项关键试验。

在自主研发领域,来凯医药内部已发现十二种候选药物。LAE102是我们首个自主研发的抗体,潜在用于增肌减脂和抗肿瘤等适应症,已获得FDA的新药临床试验(IND)申请批准。

2023年6月29日, 来凯医药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股份代码:2105.HK。

如需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 http://www.laekna.com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有若干前瞻性陈述,该等前瞻性陈述并非历史事实,乃基于来凯医药的现有看法、假设和期待而对未来事件做出的预测,通常会使用"将"、"可能"、"期望"、"相信"、"计划"、"预估"、"预测"及其他类似词语进行表述。尽管本公司相信所做的预测合理,但是基于未来事件固有的不确定性,我们的实际未来业绩或表现可能与预测有重大差异。因此,您应注意,依赖任何前瞻性陈述可能导致已知及未知的重大风险和不确定性。本新闻稿载有的所有前瞻性陈述需参照本部分所列的提示声明。本新闻稿所载的所有信息仅以截至本新闻稿做出当日为准,且仅基于当日的假设,除法律有所规定外,本公司概不承担义务对该等前瞻性陈述更新。

消息来源:来凯医药
相关股票:
HongKong:2105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