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银国际2014年全方位跨境投行业务再创佳绩

中银国际
2015-01-21 16:18 12355
2014年,中银国际凭借中国银行品牌优势、专业人才队伍优势和产品服务创新能力,在投资银行、证券销售与研究金融产品、投资银行等核心业务领域继续取得良好业绩,进一步巩固了其在香港市场同业投行中的领先地位。

香港2015年1月21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香港及中国内地资本市场百舸争流,竞争激烈。中国银行集团的投资银行旗舰平台 -- 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银国际”凭借中国银行品牌优势、专业人才队伍优势和产品服务创新能力,在投资银行、证券销售与研究金融产品、投资银行等核心业务领域继续取得良好业绩。其中,中银国际在新股发行市场完成了多个大型上市项目,在海外债券市场业绩亮丽,股票衍生产品业务排名及交易额大幅提升,进一步巩固了中银国际在香港市场同业投行中的领先地位。

回顾过去一年,中银国际积极践行中国银行“担当社会责任,做较好的银行”发展战略,狠抓精细化管理,持续提升投行业务竞争力,积极发挥中银集团投资银行与商业银行业务联动优势,协助中国企业“走出去”积极参与上海自贸区和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在多个业务领域取得良好业绩,进一步巩固了在香港市场同业中的领先地位。

中银国际继续保持香港股票融资市场前列,全年完成14个首次发行项目,6个二级市场融资项目,以香港主板新股首发项目规模为计排名第四位,按香港主板新股首发项目数量排名第三。2014年香港市场共有8个融资规模超过10亿美元的大型上市项目,中银国际均参与其中,并作为唯一的中资保荐人协助万洲国际在香港成功上市,同时在大连万达、中广核电力、哈尔滨银行及中国北车等项目中担任重要承销角色。中银国际在上述项目执行过程中的专业表现得到客户的认可。此外,中银国际成功协助青港国际及中国圣牧等多家优秀内地企业成功实现境外上市目标,还参与了2014年全球集资额较大的阿里巴巴上市项目以及中国五矿联合体收购 Las Bambas 铜矿股权,后者是中国金属矿业史上迄今实施的较大境外并购项目。

中银国际熟悉中国内地与海外债券资本市场,致力为发行人在海外市场发行债券提供更全面、高效的服务,助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其中,由中银国际担任关键角色的中国银行发行境外优先股和中国银行发行境外二级资本债券项目,业界给予了高度评价。2014年,中银国际共完成债券发行及承销项目62个,参与承销的总发行规模达到538亿美元。彭博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按市场占有率及债券发行规模计算,中银国际协助中银集团在境外人民币债券市场继续保持领先排名。

此外,中银国际在股票交易、私人银行、资产管理、股票衍生产品、直接投资以及大宗商品业务领域亦取得斐然业绩,在香港中资投行中名列前茅。公司成为首家获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芝商所”)颁发“活跃清算会员”资格的中资机构,并已开始为芝商所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产品交易、清算及结算服务。

为进一步加强客户服务能力,中银国际在2014年成立了全球客户中心,积极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跨业务营销平台,致力为客户提供专业、全面及优质的金融解决方案,同时启动了客户资源管理系统,在优化业务架构、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及推动战略转型方面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中银国际在2014年屡获全球知名财经类媒体及权威机构颁发多个奖项,以嘉许其在境内外资本市场的卓越表现,包括《国际金融评论亚洲》颁发“较佳中国债券承销团队”、《亚洲金融》杂志“2014年较佳中资债券资本市场团队”、《亚洲货币》杂志“较佳离岸人民币服务商”、《财资》杂志“较佳股票承销商(小型企业上市)”、“较佳点心债承销商”、“‘明日之星’- 较佳香港私人银行大奖”、《彭博商业周刊(中文版)》“领先基金大奖2014(香港)互惠基金”类别的“全球大型均衡型股票 - 同级较佳”、香港证券商协会“中港两地最受投资者欢迎证券商”等。

2015年,香港和中国内地资本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中银国际将会继续发挥全方位投行业务平台优势,为客户提供更专业、全面及优质的投资银行服务。

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银国际”)是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附属投资银行机构,是中国银行开展投资银行业务的主力平台。中银国际致力为海内外客户提供包括企业融资、收购兼并、财务顾问、证券销售、定息收益、私人银行、资产管理、直接投资、股票衍生产品、杠杆及结构融资、环球大宗商品等在内的全方位投资银行服务,长期在香港新股发行、股票交易、债券发行、强积金等市场和中国内地资本市场保持领先地位。

消息来源:中银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