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平安养老险浙江分公司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2024-03-19 09:55 4011

杭州2024年3月19日 /美通社/ --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提高群众的金融素养,增强公众防范金融风险能力,平安养老保险(以下简称"平安养老险")浙江分公司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专题活动。

"以私募入股、合伙办企业为幌子,但不办理企业工商注册登记的是非法集资活动,会危害您的资金安全……""可疑短信不要回、不明电话不要信,很可能是电信诈骗行为!" 3月14日上午,平安养老险浙江分公司在东部软件园职场进行金融知识宣讲,活动现场以展板展示、宣传资料发放、现场解答等方式进行,志愿者详细地对一些常见非法集资案例和网络诈骗行为进行讲解,生动形象又深刻地向园区职工们普及了金融风险知识,提醒群众要守护好财产安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远离金融风险,共同构建安全、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

为了让消保理念入脑入心,将消保意识嵌入经营全流程,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金融消保教育职场宣传氛围。平安养老险浙江分公司还邀请全体员工学习消保知识,参加消保知识问答。

知识问答活动采取"线上 +线下"相结合方式,员工通过邮件学习《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2023)》、《消费投诉管理办法》,以及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基础知识,并在3.15当天开展消保知识问答活动。

"太好了,这个题和我的实际工作正好相关,很容易啊!""这个问题有点难度,我的消保知识又增加了。"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大家不仅积极参知识问答,还互相交流自己手上答题卡问题,分享自己储备的消保知识。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寓教于乐,提升了全体员工的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让消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平安养老险浙江分公司也将始终坚持金融为民发展理念,不断压实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提升产品和服务水平,增强消费者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和获得感,为金融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平安力量,为提升群众在金融消费领域安全感、幸福感做出应有贡献。

 

 

消息来源:平安养老险浙江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