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席可持续发展官(CSO)角色正在亚太区迅速受到关注

2024-03-14 15:38 7151

CBRE世邦魏理仕发布《亚太区首席可持续发展官(CSO)调查》:超六成受访者表示,未来三年内增加其投资组合中绿色建筑的占比至80%或以上

上海2024年3月14日 /美通社/ -- CBRE世邦魏理仕近日发布《亚太区首席可持续发展官(CSO)调查》指出,随着可持续发展和ESG(环境、社会和治理)在房地产行业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首席可持续发展官(CSO)角色正在亚太区迅速受到关注,超八成受访业主和投资者表示,已为此类职能设立了特定岗位,以监督可持续发展项目的实施。

世邦魏理仕亚太区研究部携手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共同发起《亚太区首席可持续发展官(CSO)调查》,旨在深入探索CSO这一职位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房地产开发公司和投资基金在应对ESG挑战时的积极策略,以及实现净零排放的前景。
世邦魏理仕亚太区研究部携手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共同发起《亚太区首席可持续发展官(CSO)调查》,旨在深入探索CSO这一职位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房地产开发公司和投资基金在应对ESG挑战时的积极策略,以及实现净零排放的前景。

本次调查由世邦魏理仕亚太区研究部携手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共同发起,旨在深入探索CSO这一职位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房地产开发公司和投资基金在应对ESG挑战时的积极策略,以及实现净零排放的前景。

调查显示,超过50%的受访业主和投资者将2050年定为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与之相比,众多跨国企业租户则展现出更为积极的姿态,将目标设定提前至2030年。这种差异主要源于与业主方碳排放直接相关的建材生产和建筑运营都属于碳密集活动,而相比之下,专业服务、金融和软件公司的活动碳排放量较少。

世邦魏理仕亚太区租户研究主管蔡詠嘉表示:"业主和投资者必须认识到租户在净零排放方面更为积极的目标,双方携手合作,共同推进可持续发展议程。世邦魏理仕预计,有助于降低成本和能耗的项目将受到优先关注,同时建议投资者增加对绿色金融的使用,以助力这一重要转型。"

调查同时指出,CSO岗位相对较新,亚太区约一半的岗位是在过去三年内设立的,其中60%为全职职位。为了应对新法规日益严格的披露要求,CSO的首要职责是进行ESG监测和报告,并实施相关项目。此外,CSO还负责在公司内部推动文化变革以达成企业ESG目标。

在调查中,超过60%的受访业主和投资者预计,未来三年内将增加其投资组合中绿色建筑的占比至80%或以上。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11月,亚太区的绿色建筑普及率为44%。其中,澳大利亚表现出色,成为唯一一个绿色建筑普及率达到80%的市场,紧随其后的是日本和新加坡。

获取报告全文请点击此处

免责声明

除特别注明或提示,以上所有内容仅供阅读者参考之用,不作为唯一决策依据。相关信息之知识产权均属世邦魏理仕所有,所有权利受法律保护。基于信息发布时所掌握的情况,以世邦魏理仕所知,所刊载信息及预测真实且无误导。世邦魏理仕未对此信息进行进一步核实验证,亦不对上述信息做出任何保证。阅读者如参考、使用或依赖上述信息,应对上述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独立审查。世邦魏理仕不对阅读者和任何第三方使用或依赖以上信息, 或者/以及作出商业决策而导致任何损失和费用或任何其他后果承担任何责任。

关于世邦魏理仕

世邦魏理仕(纽约证券交易所代号:CBRE)是财富500强和标准普尔500强企业,为全球性的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公司拥有员工超过130,000名,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地产业主、投资者及承租者提供服务,具体包括:交易及项目管理、投资管理、基金管理、评估与估值、战略顾问、不动产租赁、设施管理、物业管理、不动产买卖、按揭融资和开发服务等。欢迎浏览公司网址 www.cbre.com。

微信搜索CBRE_China关注CBRE官方微信

消息来源:CBRE世邦魏理仕
相关股票:
NYSE:CBR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