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K化学、晓星高新材料和韩泰轮胎助力化学回收PET轮胎商业化

2024-03-05 13:59 12875
  • 建立从回收PET到高强度轮胎帘线再到电动汽车专用轮胎的循环经济
  • 通过将含有45%环保认证材料的产品商业化,引领全球轮胎行业的可持续管理

韩国城南市2024年3月5日  /美通社/ -- 为减少碳排放,韩国工业部门已开发出国内首个利用化学回收PET(聚酯)材料制成的轮胎,并成功实现商业化。

SK化学、晓星高新材料和韩泰轮胎助力化学回收PET轮胎商业化
SK化学、晓星高新材料和韩泰轮胎助力化学回收PET轮胎商业化

SK化学(首席执行官安宰炫(Ahn Jae-hyun))、晓星高新材料(Hyosung Advanced Materials Co.)(首席执行官Cho Yong-soo)以及Hankook Tire & Technology Co., Ltd.(韩泰轮胎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Lee Soo-il,简称"韩泰轮胎")于5日联合宣布,三方成功研发出了名为"iON"的电动汽车专用轮胎。这款轮胎使用了"循环再生PET(聚酯)纤维轮胎帘线"。循环再生技术是SK化学独家研发的一项化学再生技术,它能通过化学反应将废弃塑料分解为分子单元,再利用这些原料生产出再生塑料。

虽然之前已有将化学回收技术应用于概念轮胎或原型轮胎的先例,但在轮胎产品中使用化学回收PET轮胎帘线并将其投放市场实现商业化,这在韩国尚属首次。

SK化学、晓星高新材料和韩泰轮胎经过大约两年时间的合作,成功开发出了这款轮胎。SK化学稳定提供循环再生PET"SKYPET CR",而晓星高新材料则以此为原料开发出了基于再生PET的高强度轮胎帘线。开发出的轮胎帘线被应用于韩泰轮胎的高端电动汽车轮胎品牌iON。iON轮胎采用了45%的可持续材料,最近更是通过了一家欧洲汽车制造商严格的可靠性验证,且最终获得了作为新车轮胎使用和安装的正式批准。

轮胎帘线是一种纤维增强材料,有助于保持轮胎的形状,承受行驶过程中的负荷和冲击,提高轮胎的耐用性、行驶性能和乘坐舒适性。

特别是对于电动汽车而言,轮胎帘线材料需要具备轻量、耐用且高强度的特性,以支撑起超过400公斤的电池重量。

与传统的物理回收方法,如清洗废弃塑料或将其切割成薄片再利用相比,SK化学的"SKYPET CR"具有显著的优势。即便经过无限次的回收,它依然能够保持高质量特性和安全性,甚至可以与石化基材料相媲美。

这款轮胎的开发在业内具有重要意义,它代表了提供原材料的化学供应商、将这些材料加工成纤维的材料公司和生产成品的制造商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在汽车行业,随着燃料的可持续发展,包括电动汽车的广泛应用,业界正在积极探索从回收或生物资源中提取可持续材料。

作为全球第一大PET轮胎帘线市场供应商,晓星高新材料一直引领市场潮流,通过积极拓展再生材料的应用来满足成品车行业的需求。2022年,该公司的再生聚酯轮胎帘线生产工艺获得了国际可持续发展与碳认证(ISCC)PLUS认证,成为轮胎帘线行业首个获此殊荣的企业。

ISCC PLUS是可持续发展和低碳产品的国际认证体系,与欧盟的可再生能源指令(RED)保持一致。认证要求对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进行验证,包括原材料、生产过程和销售。

韩泰轮胎开发的iON轮胎采用了45%的可持续材料,包括生物基、循环和生物循环聚合物、生物基硅石以及晓星高新材料的轮胎帘线。

韩泰轮胎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Bonhee Ku表示:"韩泰轮胎正不断投入研发,力求在2050年实现所有轮胎产品100%采用可持续材料。我们将以电动汽车专用轮胎iON为核心,积极拓展环保材料的应用范围,努力引领全球轮胎行业走向可持续管理的新篇章。"

晓星高新材料副总裁兼轮胎增强材料聚氨酯销售总监Taejung Lee表示:"近年来,随着可持续发展社会意识的提高,国内外汽车公司正在加大对可持续材料的应用,轮胎公司对获得ISCC PLUS认证的环保产品的需求也在增加。我们计划通过与国内外客户的合作,引领环保产品市场。"

SK化学业务开发部门负责人Hyunsuk Kim表示:"此次联合开发意义重大,其合作成果不仅促进了材料生产商、中间产品制造商和最终产品生产之间循环经济的建立,还有助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确保材料和产品的可持续性。我们将继续扩大再生材料的使用范围,加强与品牌所有者和各行业的合作,推动此类成功案例在各个行业中不断涌现。"

消息来源:SK Chemicals
相关股票:
Korea:28513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