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为在人才峰会上宣布启动2024年多项数字人才培育举措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4年2月28日 /美通社/ -- 华为在2024世界移动通信展期间举办了华为人才峰会,并在会上宣布启动多项人才培育举措。其中,华为和国际电联‘连通的一代'青年领导力计划面向全球开启正式招募,华为和UNESCO下属的UIL合作项目会在摩洛哥启动项目落地,而针对全球创业者的华为云初创计划也在人才峰会上进行了宣布。

国际电信联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代表,以及来自希腊、肯尼亚、墨西哥以及东盟等政要应邀出席活动,围绕"为数字世界培养卓越ICT人才"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峰会还邀请到女性行业领袖、华为云初创计划创业者、多名"未来种子"与顶尖竞赛学生的代表现场参与。

在华为人才峰会上为未来种子2023年冠军队伍颁奖
在华为人才峰会上为未来种子2023年冠军队伍颁奖

国际电联(ITU)无线电通信局局长Mario Maniewicz代表ITU电信发展局局长Cosmas Zavazava博士在峰会上致辞,宣布华为和国际电联‘连通的一代'青年领导力计划正式开启招募。围绕如何消除数字鸿沟,18-28周岁的青年均可提交他们的社区项目计划,并有望获得资金资助,指导,以及相应的培训,以帮助其想法实施。他表示:"希望大家在各自的网络中积极分享,让全球各地的年轻人都能成为这一个重要举措中的一部分。"

相关申请链接已经上线: https://www.itu.int/generationconnect/GCYLP

华为去年加入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全球扫盲联盟(GAL),并和其终身学习研究所(UIL)签署合作协议。UIL所长Isabell Kempf在其致辞中提到赋能教育工作者的重要性,并宣布该合作项目的正式落地。她表示"一项加强扫盲教育工作者数字技能的项目正努力在多国落地。今天,我很自豪地宣布,项目也即将在摩洛哥开展,我们将支持10,000名青年、扫盲教师、培训师与管理者,为其扫盲教学及专业发展提高技术使用能力。"

华为宣布赞助2024年的欧洲女子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EGOI),鼓励更多女生加入参与科技行业,提升社区数字包容和科技领域的性别平等。EGOI2024的首席执行官Eljakim Schrijvers在峰会上致辞,他表示:"感谢华为赞助2024年的欧洲女子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我们很高兴看到华为为提高STEM领域的多样性做出的努力。"

来自希腊、肯尼亚、墨西哥、东盟等地区和组织的发言人在峰会上分享了华为在当地的各类人才培训项目。华为云全球初创生态发展总经理段小蕾介绍了华为云面向全球初创企业推出的赋能加速计划,宣布2024年将在欧洲上线初创平台,流程和服务IT化、智能化,更好地支持初创企业实现低成本上云、敏捷创新;并协同华为内外部生态资源赋能创业者,实现创业灵感,加速商业成功。

华为公司企业沟通部副总裁张园在峰会上表示,"华为长期致力于全球数字人才培育。很高兴看到我们和各个合作伙伴联合的项目在有序推进。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到这些项目里来,互相联接,互相支持,让更多的智慧汇集成更大的力量,共同打造一个数字包容的未来世界。"

此外,本次峰会上还发布了华为ICT学院数字徽章,全球各地华为ICT学院的教师与学生都可以在领英等个人社交平台使用专属的数字徽章,展示教学与学习成果。

截至目前,华为的各类人才培训和教育项目已经覆盖150多个国家,累计受益人数超过283万人。

消息来源: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