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TÜV 南德"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获奖名单公布

2024-02-07 10:00 6620

常州2024年2月7日 /美通社/ -- 近日,为推动光伏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行业碳中和行动整体优化,激励更多企业积极参与到碳中和行动中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南德")联合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储能领跑者联盟发起了首届"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评选活动并于常州举行颁奖典礼。经案例初选及专家评选,委员会最终评选出"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12项及"光储行业碳中和最佳社会责任奖"、"最佳排放强度奖"、"最佳减排贡献奖"3项专项大奖,展示了光储行业在减排领域所取得的卓越成果,以及新能源行业碳中和的优秀企业标杆。

获奖名单如下:

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根据企业拼音首字母排名)
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东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
沃太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正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ÜV 南德 “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评奖结果颁奖
TÜV 南德 “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评奖结果颁奖

 

TÜV 南德 “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评奖结果颁奖
TÜV 南德 “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评奖结果颁奖

光储行业碳中和最佳社会责任奖
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光储行业碳中和最佳排放强度奖
沃太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光储行业碳中和最佳减排贡献奖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此次获奖的12家获奖企业营收总额达5,599亿,运营排放总量约计1,59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其碳中和行动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和积极的示范效应。他们通过优化工艺流程、加装节能设备、软硬件系统升级等一系列节能减排措施,年度节电累计超过300 GWh,部分企业年排放强度下降超30%。同时制定减排/碳中和目标,并通过加入SBTi、RE100、EP100、GE100、CDP等倡议彰显行动决心,部分企业绿色能源使用比例已接近其电力消耗总量的一半。

作为新能源领域的关键代表,这些企业持续创新解决方案,提高产品效率,降低产品全生命周期碳排放。通过供应商减碳绩效评价、合作伙伴赋能培训等方式,也带动了多家供应链企业开展节能减排行动、进行碳排认证工作,在不断降低自身气候影响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零碳未来。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