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吴证券:倾力打造青少年财商作品 切实推动国民教育纵深开展

2024-02-02 10:21 7938

苏州2024年2月2日 /美通社/ -- 树立财商意识、形成财商思维、养成财商习惯,对于提升当代青少年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探索财商教育新模式,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东吴证券投教基地正式出版青少年财商读本《我的财富魔法书》,并陆续推出《我的财富魔法课》系列栏目、动画短视频《货币的前世今生》等配套产品,启发青少年财商思维。

《我的财富魔法书》透过小秀财的视角带领大家走进一个奇幻缤纷的财富魔法世界,共包含财富魔法世界是什么、实用的金钱技能、魔法世界的三个法则以及魔法世界的风险等四个章节,带领青少年在阅读的过程中加深对货币和消费的理解,引导其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全书内容生动有趣、易于理解,适合亲子共读。

东吴证券《我的财富魔法书》财商读本
东吴证券《我的财富魔法书》财商读本

为进一步扩大财商读本覆盖面,东吴证券投教基地制作并上线配套栏目《我的财富魔法课》以及动画短视频《货币的前世今生》。

《我的财富魔法课》栏目共分为八期,通过邀请青少年财商讲师对"四个罐子"零花钱分配法、金钱的规划、防范金钱风险等知识点进行讲解,引导青少年学会区分"需要"和"想要",正确认识财富。

东吴证券《我的财富魔法课》栏目
东吴证券《我的财富魔法课》栏目

在配套短视频《货币的前世今生》中,金融知识与趣味动画进行了巧妙结合,通过引入物物交换、实物与金属货币、纸币与电子货币等概念,借助风趣幽默的语言和通俗易懂的案例,清晰展示了货币的演变历程,进一步加深广大青少年对货币的认识,激发其对财商知识的浓厚兴趣。

东吴证券《货币的前世今生》短视频
东吴证券《货币的前世今生》短视频

经统计,本系列财商教育作品已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美通社、财联社等媒体平台发布,并于新华网搭建专题进行推荐展示,全网总阅读量超1033万,有效提高了投教宣传覆盖面。

此外,为赋能公司员工财商教育服务能力,东吴证券投教基地特邀专家讲师进行线上线下同步授课,帮助投教专员进一步了解财商授课的技巧和要点,以点带面扩大讲师队伍,切实推动国民财商教育的纵深开展。目前,讲师队伍已成功开展多场财商教育活动,通过游戏互动、动画展播、传阅读本等形式向同学们普及金融知识,为他们带来一堂堂生动有趣的"财富魔法课"。

东吴证券开展财商教育活动
东吴证券开展财商教育活动

未来,东吴证券投教基地将继续以《我的财富魔法书》为核心,创新推出更多周边产品、持续开展财商公益活动,以财经素养赋能青少年成长,帮助更多青少年成长为能够感知财富、把握财富、创造财富的人。

消息来源: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