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金公司参加第17届亚洲金融论坛 -- 贡献金融专长 实现可持续发展

北京2024年1月24日 /美通社/ -- 2024年1月24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17届亚洲金融论坛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成功开幕。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601995.SH,3908.HK)再次作为合作伙伴参与并助力此次盛会。

亚洲金融论坛是2024年区内首项金融及商界盛事,以"多边合作 同谱新篇"为主题,全球超过130名财金官员、国际金融及多边组织、金融机构及私人企业高层代表担任演讲嘉宾,剖析新一年全球经济动态,推动各方携手协作,探讨可持续经济发展模式,发掘多边合作机遇。


中金公司总裁、首席财务官兼管理委员会成员吴波在论坛首日的专题午餐会开幕辞中表示,可持续发展已成为日益重要的全球共识,中国正成为推动全球绿色转型倡议的重要力量,并在部分绿色相关产业中实现规模经济。

吴波表示:"作为一家提供全方位服务的投资银行,中金公司正充分利用自身在研究、投资银行、资产管理领域的专业知识,推动可持续发展。在过去三年中,中金公司完成绿色相关的股权和债权融资超过1.4万亿元人民币,约占市场总量的10%。"

吴波还强调,香港在绿色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具备无可比拟的优势。凭借发达的金融市场和先进的基础设施,相信香港将继续成为全球绿色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引擎。中金公司将进一步发挥桥梁作用,将高瞻远瞩的企业家及长期投资者引入香港,巩固香港作为绿色科技和绿色金融中心的地位。

中金公司深知金融机构在驱动可持续发展和经济低碳转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不断致力于通过加强国际合作推动可持续发展,以"中国经验"助力全球可持续金融发展。

作为支持亚洲金融论坛十二届的合作伙伴,中金公司今年还通过现场展览等方式与来自全球不同机构的参会嘉宾深入交流,分享前瞻观点,并详细介绍了中金公司在国际合作、绿色金融等领域践行推动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举措。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3908 Shanghai:601995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