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FF摩洛哥会议:多边机构需要务实改革以便有效应对全球新挑战

2023-10-16 17:34 6316

摩洛哥马拉喀什2023年10月16日 /美通社/ -- 当地时间,10月10日,国际金融论坛(IFF)联合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和全球发展中心在摩洛哥的马拉喀什共同组织召开了主题为"强化国际合作,应对全球经济碎片化"的高级别会议。


此次会议是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23年年度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出席会议并发表开幕致辞。

在《金融时报》副主编兼首席评论员马丁•沃尔夫主持下, IMF副总裁李波,国际金融论坛(IFF)顾问、全球发展中心(CDG)主席马苏德•艾哈迈德,国际金融论坛(IFF)理事、国际金融协会(IIF)前主席魏伯昂(Axel Weber),国际金融论坛(IFF)理事、全球流动性和可持续机制主席薇拉•松圭,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副行长丹尼•亚历山大爵士等嘉宾,围绕全球挑战与应对、多边组织的作用与改革、债务与融资等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希望全球加强合作以应对包括气候、贫穷等全球性挑战,"我们必须合作,否则人类都将深陷困境之中。"她强调在当前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更需要各方加强合作才能支撑起数字化、绿色经济等的推进和发展。


国际金融论坛(IFF)顾问、全球发展中心(CDG)主席马苏德•艾哈迈德指出,我们必须面对现实,"认识到未来10年甚至更长时间地缘局势紧张的现实,然后再去找出我们必须合作的议题。"他指出,各方需要坐下来找到务实合作的有效方法,才能解决由此带来的风险和危害。在谈及政策临界点问题时,他认为国内的环境会迫使政治家们最终做出政策改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李波在讨论中以"韧性与可持续性信托"(RST)和乌克兰项目举例指出,当前形势下多边主义依然是解决问题、应对挑战的有效方式。同时,他以IMF为例强调,成员国始终相信IMF能够推动全球经济发展,促进金融稳定,这种信任是IMF运转的重要基础。在谈及多边机构改革时,他说:"相比对国际机构进行重新设计,我个人觉得不断增强多边国际机构的作用,帮助国际机构不断调整、改善和提升更为可行。"


在谈及当前的国际债务和融资问题时,国际金融论坛(IFF)理事、全球流动性和可持续机制主席薇拉•松圭认为,在应对气候变化等一系列全球性问题时,私营部门的参与"改变了游戏规则"。她认为,我们需要更好地组织、协调和利用好私营部门,让他们在融资等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在谈及当前发展中经济体面临的风险问题时,她认为在当前不友好的国际贸易环境下,通过发展数字经济提升劳动生产率是降低风险的关键。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副行长丹尼•亚历山大爵士认为,应对全球挑战需要加强多边组织的力量,也需要加强多边组织之间的合作。他还强调了政治领导人的参与意愿对解决当前气候危机的重要作用。


国际金融论坛(IFF)理事、国际金融协会(IIF)前主席魏伯昂(Axel Weber) 认为,"引入私营部门并降低他们在发展中市场的投资风险非常重要",为此他建议要从"未来视角"出发,对现有的资本规则和商业模式进行完善。在谈到应对气候危机问题时,他建议参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SDR)来设计应对气候危机的"气候提款权"(CDR),从而为那些脆弱的不发达国家和地区提供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支持。


主持人马丁•沃尔夫指出,资源是我们应对挑战、解决问题的前提条件,同时他提醒要对风险保持警惕,要搞清楚谁会是这些风险的最终承担者。

参会嘉宾一致认为,以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为代表的多边国际机构依然发挥着积极作用。但很多参会者也指出,多边组织必须进行有效而务实的改革调整,才能有效应对当前所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挑战。

作为本次会议的联合组织机构——国际金融论坛(IFF)一直致力于推动全球金融领域的战略对话与交流,促进金融领域的合作与创新。作为全球金融领域高级别常设对话机制和多边合作组织,国际金融论坛(IFF)努力为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被誉为全球金融领域的"F20 (Finance 20)"。

消息来源:国际金融论坛(IFF)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