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云洲参编的工业互联网平台领域5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2024-01-24 11:16 2148

济南2024年1月24日 /美通社/ --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2023年第20号中国国家标准公告,浪潮云洲作为主要起草单位参与制定的5项工业互联网平台国家标准正式获批发布,并将于4月1日实施。


5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5项国家标准分别是《工业互联网平台 应用实施指南 第2部分:数字化管理》(GB/T 23031.2-2023)、《工业互联网平台 应用实施指南 第3部分:智能化制造》(GB/T 23031.3-2023)、《工业互联网平台 应用实施指南 第4部分:网络化协同》(GB/T 23031.4-2023)、《工业互联网平台 应用实施指南 第5部分:个性化定制》(GB/T 23031.5-2023)、《工业互联网平台 应用实施指南 第6部分:服务化延伸》(GB/T 23031.6-2023)。

上述标准分别聚焦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数字化管理、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等,是我国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又一批标志性成果,对于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新模式普及应用、助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支撑新型工业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浪潮云洲依托云网边端软硬一体等核心能力,打造以数据驱动为核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推出工业领域"数据+安全"软硬一体十余项国际国内领先技术和产品,助力国家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建设。截至目前,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连续五年入选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位列全国第四。赛迪顾问研究报告显示,浪潮云洲连续四年蝉联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市场地位、发展能力双料第一。

未来,浪潮云洲将依托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力和丰富的行业应用实践,积极参与相关标准的制定和应用推广工作,持续拓展工业互联网的标准应用广度和深度。

消息来源:浪潮云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