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开放合作 创新引领 | 浪潮云洲庞松涛当选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合作中心常务副主任

2023-08-25 14:10 10512

济南2023年8月25日 /美通社/ -- 8月18日,2023中国(江西)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合作中心成员大会暨换届大会在江西南昌隆重召开。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史可、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巡视员(主持工作)王建伟、南昌市人民政府市长万广明、50余家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工业互联网领域重点厂商等政产学研用嘉宾,深度探讨工业互联网赋能数实融合,加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模式、新实践。

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合作中心成员大会暨换届大会上,根据章程,经现场投票,选举产生第三届执行主任1名、常务副主任1名、副主任17名,举行授聘仪式。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董事、总经理庞松涛当选第三届常务副主任。

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合作中心,浪潮云洲携手产业伙伴,推进自身发展与平台体系建设。截至目前,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连续五年入选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在最新发布的2022年已获评“双跨”平台动态评价中,跃居全国前四。基于“双跨”平台,浪潮云洲做“平台的平台”,推进平台相互赋能,支撑平台体系建设,今年联合柠檬豆等建设“双跨”平台,支撑15个平台入选山东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浪潮云洲与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合作中心始终紧密连接,开放合作,引领创新,荣获“金纽带奖”。

在由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合作中心、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南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江西)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上,庞松涛受邀作主题演讲,分享工业互联网赋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

庞松涛作主题演讲
庞松涛作主题演讲

庞松涛作题为《工业互联网赋能江西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演讲时表示,工业互联网在推动数字经济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方面发挥着重要价值,需要构建“采数-算数-用数”体系,实现基于业务的数据可信自由流,驱动产业数字化。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合作中心,浪潮云洲携手“双跨”平台等生态伙伴,创新实践“工”字业务模式,以订单为抓手,以数据要素为驱动,夯实工业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加速生产智能化,赋能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引领江西乃至全国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江西把发展数字经济上升为“一号发展工程”,重点实施上云用数赋智工程,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浪潮云洲携手江西省,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加速数实融合。在景德镇市,赋能黑猫集团打造黑猫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打造红叶陶瓷链。在宜春市,建设标识解析综合二级节点。在抚州市,建设运营“赣抚农品”品牌公共服务平台,支撑区域品牌绿色化、高端化、品牌化。后续将深入开展浪潮云洲工创江西七大专项行动,赋能江西建设工业强省。

未来,浪潮云洲将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合作中心,进一步加大资源共享、平台合作力度,携手产业生态伙伴,持续壮大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引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浪潮云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