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SI为宝武总部及七家子公司颁发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2024-01-19 12:27 3502

上海2024年1月19日 /美通社/ -- 近日,中国宝武集团总部宝钢股份马钢集团太钢集团宝武资源宝信软件宝钢包装财务公司作为首批推进单位,获得了由BSI颁发的GB/T 35770-2022 / ISO 37301:2021合规管理体系国际国内标准双认证证书。

 

 

颁证仪式合影:BSI全球大客户总监周赟喆(左五)与宝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兼董事会秘书朱永红(左六)及各获证单位首席合规官合影
颁证仪式合影:BSI全球大客户总监周赟喆(左五)与宝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兼董事会秘书朱永红(左六)及各获证单位首席合规官合影

1月9日,证书颁发仪式在宝武大厦举行。宝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兼董事会秘书朱永红参加仪式并讲话。通过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的认证工作,帮助各认证单位建立和保持合规管理的完整性,并以系统化、结构化及主动的方式去遵从所有适用的法律法规、规则和基本道德等;同时,也更好促进各单位持续完善合规体系,进一步提高依法治企、合规经营的能力。

宝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兼董事会秘书朱永红发表讲话
宝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兼董事会秘书朱永红发表讲话

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合规经营是底线和红线。一直以来,宝武高度重视法务与合规工作。为贯彻落实国资委对央企合规管理的要求,科学化、标准化推进宝武的合规管理工作,宝武于2023年统一部署集团总部与七家一级子公司作为首批单位,统筹推进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工作。经过持续一年的努力,各参与认证单位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扎实、运行有效,达到了当前国际最新合规管理标准,于2023年内全部按计划获得了认证。

朱永红在讲话中要求,各参与认证单位在已取得的项目成果基础上,要根据自身产业特征,进一步制定完善重点业务领域合规管理指南、手册,持续完善管理制度体系。通过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贯标认证,从制度、机制、方法上实现合规管理工作PDCA循环提升。首先,要持续夯实合规管理体系,筑牢合规基础。把国务院国资委的要求与宝武合规管理体系深度融合,守正创新,创造价值;持续健全合规管理1+N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各项制度管理文件。其次,要规范合规审查机制,厘清合规责任。提升依法合规管理水平,加强投资合规风险防控能力,不断完善重大决策事项合规审查机制,严格从投资源头落实合规审查义务。此外,要强化境外法治工作要求,制定有效措施。针对宝武在境外业务特征,以海外大区为管理载体,有效覆盖境外单位合规管理工作。要总结首批单位辅导认证经验,有序推动第二批子公司启动辅导认证工作。

颁证仪式由宝武总法律顾问兼首席合规官蒋育翔主持。在证书颁发仪式上,宝钢股份、马钢集团、太钢集团、宝武资源、宝信软件、宝钢包装、财务公司首席合规官依次进行了经验总结。

BSI全球大客户总监周赟喆致辞
BSI全球大客户总监周赟喆致辞

BSI全球大客户总监周赟喆表示,首先祝贺宝武集团第一批通过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的八家单位,在合作进程中彰显了统筹策划、分步实施的典范,感谢各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也由衷感谢各单位对审核组工作的积极配合。通过合规管理体系认证,强化了合规意识与合规文化,巩固了合规管理体系,在公司治理水平尤其在合规管理方面又上了一个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合规管理在ESG的G治理层面意义凸显,也将在治理层面深化和延伸到E环境和S社会,希望继续为宝武在"做强做优做大"和"四化"的进程中贡献力量。

BSI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林劲对此次颁证仪式及总结会议顺利举办表达了祝贺,并表示,企业合规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石,是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荣获ISO 37301认证,充分表明了宝武集团管理层对自身合规管理水平提升的高度重视,以及与国际标准全面接轨的决心。希望未来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以期更好地助力企业合规工作,传递良好实践,为中国企业在国际化经营中保驾护航。

消息来源:BSI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