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信地板发布中国地板行业首部环保绿皮书

上海2011年3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1年3月23日,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和第二届世界地板大会如火如荼举行的时刻,中国地板行业的首部绿皮书 --《安信地板2011环保绿皮书》,继国际森林日和国际水日之后,于国际气象日正式对外发布。会上,安信地板总裁卢伟光、上海木材行业协会秘书长汪少芳先生、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 TNC 中国协调员陈晓倩女士共同启动首发仪式,安信地板的经销商、供应商代表以及数十家行业媒体共同见证这一经典时刻。

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是连接中国内地与全球地材市场的重要门户,本次会议汇集全球1000多家参展商,预计将有超过40000名专业观众及买家。同期举行的第二届世界地板大会更是云集了海内外地板界的精英。安信选择在两个盛会举办期间发布《安信地板2011环保绿皮书》,正是希望透过这两个重要平台向国人以及世界展示中国木地板企业的环保意识与理念。

《安信地板2011环保绿皮书》是安信地板凭借17载专心治木的行业积累,结合安信在森林可持续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凝炼出的一部关于中国地板行业践行全产业链低碳环保行动和“绿色、环保、低碳、减排”理念的环保圣经。《安信地板2011环保绿皮书》全面深入地总结了安信地板作为负责任企业在低碳环保领域的杰出作为,系统阐述了安信地板践行“守护自然、和谐共生”环保理念的全方位环保措施,尤其是安信地板通过全程掌控原料、采购、加工、成品、流通、销售、售后等企业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淋漓尽致地发挥出企业低碳减排方面的优势,将低碳环保举措贯彻始终,充分展现了安信地板致力于发展环保事业和循环经济的企业公民责任。

安信地板总裁卢伟光表示,木地板行业本质是“资源循环型产业”,应该按照“循环型的思维”来研判和传播地板印象和价值,这也是《安信地板2011环保绿皮书》诞生的重要原因。在绿皮书中,安信地板明确提出2011年的环保指标:将通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3R 推进、有害物质的管理与抑制、采购合法来源木材和环保基材等企业行为,深入贯彻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拟实施第三方碳核查计划,定期进行碳披露;同时规定2011年公司生产的环保型地板比例将达到60%以及降低能耗达20%等等。

安信地板创始至今始终将建立绿色产业链和发展循环经济视为企业发展的核心价值,并与 WWF 、TNC 、绿色和平等国际环保组织建立沟通联络机制。FSC 和 CARB 等认证的获得、行业内率先推行的“地板以旧换新”活动、“低碳优先”全球采购策略、联合发起“中国木业碳减排先锋联盟”、受邀参与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确定“环境方针”并设立首席低碳官推动低碳减排事业等环保举措大家有目共睹,得到了国际、国内环保组织的高度赞誉。

《安信地板2011环保绿皮书》作为地板行业第一部环保绿皮书,不仅是安信环保行动的总报告和总纲领,也是木地板行业建立低碳标准、规范生产的重要推动力。安信地板全体员工将以绿皮书所倡导的环保理念作为行动准则,努力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事业”的发展,共同致力将安信地板打造成为受人尊敬的跨国木材企业。

消息来源: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建造/建筑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