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elome Health, Inc. 正式成立,拥有独家知识产权组合

2011-03-23 14:40 7188

THI 将提供用于评估整体健康状况的端粒测试结果

加州门洛帕克2011年3月2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Telome Health, Inc. (简称“THI”)今天正式宣布成立,该公司拥有全球独家知识产权组合。THI 将提供组织样本的端粒长度数据,用于学术研究、医药研发和健康监测。

THI 利用与染色体两端的“保护帽”-- 端粒相关的数据的预测功能来评估健康状况、疾病和死亡危险以及患者对具体治疗药物的反应。相关测试将为医生提供有关他们病患的健康和疾病危险的重要数据,以便他们更好地做出临床决策。端粒健康衡量方法包含遗传与非遗传等很多因素。THI 临时首席执行官 Daniel Hunt 表示:“我们最近获得了由犹他大学 (University of Utah) Richard Cawthon 博士开发的端粒专利组合的全球独家授权。除了临床应用之外,测量端粒长度还将使人们能够评估他们自身的整体健康状况和决定是否有必要改变生活方式,并有可能显示生活方式的改变所产生的效果。”

THI 的其中两位创始人 Elizabeth Blackburn 教授和 Calvin Harley 是端粒生物学发展领域的重要人物。来自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 (UCSF) 的 Elizabeth Blackburn 博士因其在端粒结构以及可合成端粒 DNA 的端粒酶的功能和发现方面的开创性工作而获得200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Calvin Harley 博士是 Geron Corporation 研发部副总裁兼首席科学官,他将端粒和端粒酶与人体细胞老化和疾病联系在一起,并将端粒科学转化为医药开发。

THI 首席科学官 Harley 博士解释说:“专利组合中的其中两项专利涉及用于测量端粒长度并且具有可升级性和成本效益的 qPCR 方法。我们认为该方法将成为高产出化验领域的权威技术,并成为本公司在其业务领域的主要竞争优势。这一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 Cawthon 博士是 THI 临床与科学咨询委员会的成员。随着端粒生物学的不断发展,THI 将开发和推出更多基于端粒生物学的诊断方法。我们目前可帮助学术、制药和企业研究组织测量样本的端粒长度,而健康监测测试则计划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  

THI 联席创始人兼科学与临床咨询委员会主席 Blackburn 博士称:“端粒是染色体组本身的唯一组成部分,可随着生活方式的不同而出现变化,因此,端粒长度的测量可提供有关人体疾病危险及生活方式转变可能产生的效果的重要反馈信息。我个人非常热爱科学与发现,这也是我工作的动力所在。尽管我平常都是专注于实验室研究,但 THI 提供的机会非常具有吸引力,因此我自该公司成立以来就一直非常关注这一概念。基于端粒的诊断方法所带来的多种预防、健康和个性化治疗应用可支持全球医疗保健行业的范式转变。我很高兴能够与我所从事的研究的自然延伸联系在一起。”

端粒生物学的背景资料

成熟的科学:4000多种经专家评审的科学期刊与端粒生物以及衰老或疾病相关。其中许多项研究都表明较短的端粒或端粒酶变化水平与重大疾病有关,并且它们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并证实了这些“基于端粒的方法”在用于诊断后可对健康状况、疾病风险、预后和药物反应进行监测。

用途广泛的疾病与药物反应生物标记:尽管大多数生物标记都是针对特定疾病而言,但短端粒却是预示更有可能罹患多种疾病的唯一参数,这些疾病包括癌症、心脏血管疾病、纤维化和炎性疾病、抑郁症和糖尿病。在某些研究当中,它的表现确实胜过传统的生物标记。

此外,端粒长度也正在成为一种预测药物反应的方法。许多患者对某些药物治疗几乎或完全没有反应,而这其中的很多治疗都有严重的副作用。最近的数据表明,端粒长度有可能帮助预测哪些患者会对药物产生反应或没有反应以及哪些患者会因某些药物的副作用而出现疾病恶化。

“健康生物标记”:美国30岁以上的人口已超过1.8亿,其中越来也多的人对积极管理自身的健康非常感兴趣。THI 创始人认为,作为一项整体健康评估参数,端粒长度将成为个性化药物变革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除此之外,此项变革还包括基于新型健康监测工具的个性化健康维持计划。

http://www.telomehealth.com

本新闻稿可能包含根据《1995年美国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Private Securities Litigation Reform Act of 1995) 中的“安全港”条款而做出的前瞻性陈述。投资者应注意,本新闻稿中与 THI 技术的潜在应用有关的陈述为前瞻性陈述,涉及风险和不确定性,其中包括但不限于:开发和推出潜在产品本身所存在的风险;临床试验结果或监管审批或清算的不确定性;未来的资金需求;对合作伙伴的依赖以及知识产权保护。实际结果可能与这些前瞻性陈述所预期的结果存在重大出入。

垂询详情,请联系:

战略通讯部执行主管 Maureen Smith
电邮:msmith@telomehealth.com

消息来源:Telome Health,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