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在胡志明市尽享世界各地精选美食

Ho Chi Minh City Department of Tourism
2023-12-18 16:49 26215

越南胡志明市2023年12月16日 /美通社/ -- 美食爱好者齐聚胡志明市品尝、探索和体验其美食的美妙变化。来自泰国、印度、日本、韩国、中国等世界各国的数千种美食以及越南各地美食在胡志明市汇聚,使这座城市成为极具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

The campaign “Ho Chi Minh City - All you can eat”, taking transformative cuisine as the highlight to spread cultural and culinary values
The campaign “Ho Chi Minh City - All you can eat”, taking transformative cuisine as the highlight to spread cultural and culinary values

革新性美食在这里随处可见

2023年前11个月,胡志明市迎来460万游客,占越南国际游客总数的41.1%。统计数据显示,胡志明市继续成为游客钟爱的首选目的地。

旅游专家强调,对于国际游客来说,城市旅游最吸引人的一个方面是城市的开放性和文化融合。游客可以在抵达后沉浸在丰富而细腻的全球文化之中,宛如一条文化精髓的江河无缝交织。这种融合创造了一个拥有越南、中国、英国、印度、俄罗斯、韩国、美国、法国、日本等世界各地不同特色的城市。正是这种包容性赋予了胡志明市一种独特的文化,被称为"革新性美食"——这是一个烹饪天堂,各地特色菜肴和全球美食和谐交融。

在胡志明市,许多菜肴从历史渊源上说来自海外,但在越南家庭厨房内经过创造性的改变,最终"转化"为真正的越南菜,在世界范围内声名鹊起。

"Banh mi"是一道全球知名的越南菜,但源自法国。在转化的过程中,越南人将法棍面包由原本厚实、略软的外皮和紧密的面包屑改变成了酥脆、中空和更有弹性的外皮。不仅如此,‘Banh mi'里面的馅料也非常独特。越南‘Banh mi'的‘概念'是把‘各种各样的东西'放在面包里,如肉酱、肉片、碎猪肉或肉松,以及泡菜等等……逐渐地,这道菜不仅征服了越南人,也吸引了国际客人,并在世界许多地方出现。2011年,牛津词典承认‘Banh mi'作为一道独立菜肴,意味着这道菜被收录进牛津词典,成为一个专有名词:‘Banh mi' - (banh mi /ˈbɑːn miː/)。

胡志明市的革新性美食在融合三个地区的烹饪文化方面独具特别创意。最值得注意的是越南北部的招牌菜——Pho,但当人们向南方旅行时,口味和食用方式发生了极大的变化。Pho - Saigon Style有着更甜的高汤,更多的肉桂,面条也从细丝变成了粗丝,肉搭配着牛肉丸,再配以豆芽、海鲜酱、红酱……通过这种转变,Pho以文化产品相同的方式征服了来自五大洲的食客:离开自己的发源地,与当地的烹饪文化和谐融合。

"胡志明市-尽享美食"活动

越南的2030年旅游发展战略将美食视为越南旅游品牌定位的典型产品之一。因此,胡志明市旅游局推出了"胡志明市-尽享美食"活动,将变革性美食作为亮点来传播文化和烹饪价值。同时,通过国际媒体渠道,该活动将有助于推广全球

主要和潜在市场,使更多外国游客愿意前往胡志明市旅游。

胡志明市旅游局副局长Le Truong Hien Hoa先生分享表示:"胡志明市旅游局一直在实施多项活动来促进城市的旅游业。‘胡志明市-尽享美食'活动将有助于刺激旅游需求,通过美食体验和探索当地文化来增加入境游客人数。这个活动不仅推广美食,还为游客构建了一个多样化的美食地图,同时将越南丰富的美食推广给国际游客,使美食旅游成为一个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游客到访越南的热门产品。"

此外,我们希望"胡志明市-尽享美食"活动成为一个杠杆,在2023年末和2024年初通过探索和体验多样化的美食,吸引来自世界各地主要和潜在市场的游客来到这座城市。此外,该活动还将有助于提高人们对"Vibrant Ho Chi Minh City"(充满活力的胡志明市)品牌的认知,并将该城市的旅游业定义为游客心目中亚洲首选目的地。

胡志明市旅游局还表示,胡志明市变革性美食的宣传视频将在CNN Asia、Discovery、亚洲美食网络(AFN)电视频道的黄金时段和全天候轮流播放。同时,这些视频也将发布在Discovery和AFN的数字平台以及社交媒体网络上。

此外,在11月期间,《Heritage Guide》在所有越南航空(Vietnam Airlines)的国际和国内航班上广泛分发,展示了胡志明市的旅游资源。该出版物是一份全面的资料,为游客提供了关于胡志明市旅游的详细信息,包括著名的建筑地标、独特的文化特色以及引人入胜的美食,介绍了特色菜肴。旅行者也可以方便地在越南航空的网站上获取这份出版物。

通过参与从旅游推广、引进创新旅游产品到提升服务质量等一系列倡议,胡志明市正在逐步巩固其在全球旅游舞台上的地位。它正在逐步发展成为对国内外游客都极具吸引力的目的地。

 

消息来源:Ho Chi Minh City Department of Touris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