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LRQA劳盛携手上海电气完成迪拜超级项目里程碑

2023-12-06 15:24 2665

上海2023年12月6日 /美通社/ -- 近日,LRQA劳盛董事会主席Martin Blackburn先生、工业检验全球总监Fotis Kampouris先生等一行在阿联酋迪拜马克图姆太阳能公园会见了上海电气集团(以下简称"上海电气")驻迪拜团队,并受到了热情款待。在上海电气的陪同下,Martin Blackburn等参观了上海电气迪拜超级项目现场。

上海电气迪拜NE1项目100兆瓦塔式光热电站全景图
上海电气迪拜NE1项目100兆瓦塔式光热电站全景图

LRQA劳盛 & 上海电气的全球合作

上海电气是LRQA中国和阿联酋的全球重要战略伙伴之一,特别是自2018年11月以来在迪拜光热和光伏项目上的紧密合作,包括为700兆瓦光热+光伏250兆瓦NE1混合发电项目以及900兆瓦SE3光伏发电项目提供检验服务、专家建议、供应商管理和现场质量管理以及承压设备现场法定检验,帮助上海电气完成国际承包合同要求。在这一过程中,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有效的合作模式。

"点名"的迪拜超级项目及最新进展

在2018年对阿联酋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在阿联酋媒体上发表署名文章,"点名"我中阿迪拜光热项目。在接下来的国事访问中,见证了双方签署13项协议。在这13项协议中,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技术最先进的光热发电站——迪拜项目名列其中,引起全球瞩目。(来源:上海电气电站集团 微信公众号)

上图中间为LRQA董事会主席Martin Blackburn先生,图右二为工业检验全球总监Fotis Kampouris先生
上图中间为LRQA董事会主席Martin Blackburn先生,图右二为工业检验全球总监Fotis Kampouris先生

在本项目的供应链检验服务中,LRQA检验师在全球18个国家陆续检验了近70个设备包,出具了655份检验报告。在项目现场QAQC服务中,LRQA为项目配备了资深中方经理和光热经验非常丰富的外方经理,在项目高峰期派遣了36名土建、机械、电气专业检验师在现场配合上海电气进行现场验收和质量管理。至2023年11月,NE1混合发电项目的200兆瓦槽式1号电厂已经初步移交,100兆瓦塔式电厂和200兆瓦槽式2号电厂已经实现并网发电,剩下的200兆瓦槽式3号电厂正在全力冲刺年底并网发电。此外,在250兆瓦光伏项目中, 217兆瓦光伏机组已经并网发电。

随着COP28在阿联酋迪拜召开,该项目将有效推动迪拜能源结构优化和升级,将成为目前中东地区使用先进太阳能光热光伏发电技术的代表项目。项目投产后,将为当地32万户家庭提供清洁电力,每年可减少160万吨碳排放,对于迪拜2050清洁能源战略实施具有重大意义。

LRQA劳盛全球化协作 打破地理边界

LRQA中国和阿联酋的产品合规和技术质量专家在全球供应链检验和现场土建机械电气安装全程提供专业支持。作为国际知名第三方检验机构, LRQA的专业、客观和严谨的价值观得到上海电气和业主方的一致信任,为中国企业走出海外做背书并增强各方的信心。在一个充满挑战的国际超大型项目中,借助第三方的专业力量来规避合同风险和合规风险是明智的选择。

此次迪拜超级项目也是LRQA全球化协同工作的缩影。我们的业务遍及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涵盖各行各业;我们尊重员工的特长、专业和背景,并由之形成了包容的企业文化;在全球资源的调度、跨区域的沟通和协调过程中, LRQA一贯的包容和接纳是全球化协同发展的基石。与此同时,LRQA也在项目中将其专业能力用到极致来帮助客户,并携手客户共创更加可持续、更美好的世界。

Martin Blackburn先生等参观了上海电气迪拜NE1光热光伏混合发电项目现场
Martin Blackburn先生等参观了上海电气迪拜NE1光热光伏混合发电项目现场

 

消息来源:LRQA劳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