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合应邀出席COP28,发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常州2023年12月12日 /美通社/ -- 当前,全球瞩目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正在阿联酋迪拜举行。天合集团执行董事、天合富家董事长高海纯受邀出席,倡导聚焦科技创新,携手合作,共同助力全球能源转型,推进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正如COP28大会所强调的 ‘为了保持宜居的气候,包括太阳能、风能等在内的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到 2030年需要增加两倍',光伏成为应对气候挑战的有力武器",高海纯表示,天合积极参与全球气候治理,倡导全球通力合作,助力全球能源变革。

天合绿色实践,为全球能源转型贡献力量

1997年,受《京都议定书》签订和美国克林顿政府《百万屋顶光伏计划》的启发,天合应运而生,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早的一批光伏企业之一。

天合既是绿色能源的生产者,也是绿色发展的践行者,从生产端到应用端,践行"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使命。

在产品端,天合打造了先进的210产品技术平台,凭借这一先进、创新、兼容的平台和N型i-TOPCon技术,天合再度引领行业,进入700W+时代。截至今年第二季度,天合业务已遍布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光伏组件全球累计出货量超150GW,每年可以生产清洁能源电力2025亿度电,每年的二氧化碳减排总量2亿吨,约等于在全球种了110亿棵树。截至2023年第三季度末,天合210组件累计出货量超90GW,向全世界播撒绿色。

在应用端,天合应用牧光互补、农光互补、渔光互补、光伏茶园等多场景的光伏+模式,绘就了"板上发电,板下牧羊"的生态图景,既保护环境,又实现绿电供能;将废弃矿山进行绿色低碳化改造,在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建设光伏大型基地项目,构建新能源发电、生态修复、帮扶利民等多位一体循环发展模式,将无人的沙漠戈壁改变成光能绿洲,把荒山矿场打造成绿水青山;积极助力农村分布式光伏发展,在提供清洁电力的同时,还能实现富民增收,为全球减贫和绿色转型贡献天合力量。

在制造端,天合积极构建"源网荷储"零碳新能源产业园,旗下生产基地成为光伏行业首家经权威机构认证的零碳工厂。天合全系列210至尊组件获得德国莱茵TÜV授予产品碳足迹认证,至尊系列等组件产品实现了生命周期的低碳管理;在行业内率先启动了N型组件的EPD及碳足迹认证工作,并协同创新共同开发低碳硅材料,降低碳足迹。

高水平"走出去",高质量全球协同,共建美好零碳新世界

天合以"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态度汇聚各方力量,与包括中东地区在内的全球各方展开合作,助力当地绿色转型。高海纯指出,天合与此次大会举办地阿联酋乃至中东地区有着深厚的渊源。天合为全球最大单体光伏电站之一的阿布扎比2GW AI Dhafra光伏电站项目提供800MW至尊系列组件,项目建成运营后,发电量将可以满足约16万户阿联酋家庭的用电需求,每年可以减少超过240万吨的碳排放,助力区域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天合还为沙特朱拜勒市的3A海水淡化光伏电站项目提供45.5MW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该项目沙特首座采用光伏太阳能发电作为补充电源的大型综合海水淡化项目,能产生满足水厂每日能耗20%的电量,预计每年可减少6万吨碳排放。此外,今年10月,天合签署阿联酋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发挥各方优势,支持并促进天合在中东的垂直一体化大基地项目的投资与建设,包含硅料、硅片、电池组件在内的光伏全产业链,共同助力中国首家"一带一路"产能合作园区高质量发展,既能够对天合在全球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同时也对阿联酋未来在发展新能源产业方面带来巨大助力,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共赢。

天合致力于成为全球光储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创建美好零碳新世界,正在绘就光储氢能源互联网协同发展的美好蓝图。天合与WWF共同发起绿色倡议"清洁能源多一小时"活动,呼吁人们广泛利用清洁能源;先后荣获路透社"全球能源转型TOP100创新者"、WWF气候创行者、福布斯中国可持续发展工业企业TOP50、福布斯中国ESG创新企业、中国欧盟商会"脱碳领航者"大奖等荣誉。

天合将全球化作为重要发展战略,从位于常州的全球总部起步,到设立上海国际总部,在瑞士苏黎世、美国硅谷、美国迈阿密、新加坡、阿联酋迪拜设立了区域总部,并在马德里、墨西哥、悉尼、罗马等地设立了办事处和分公司,在泰国、越南、美国建立生产制造基地;同时,积极加强全球化人才队伍建设,近年来引进了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化高层次管理和研发人才。

当前,天合从产品全球化的1.0时代到人才全球化、服务全球化的2.0时代,正在迈向产能体系、服务体系、经营管理体系、风险管控体系全球化的3.0时代,期待与全球各方协同发展,与世界各国通力合作,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全球产业链发展格局,构建全球共商共创共享的新型能源体系。

消息来源:天合光能
相关股票:
Shanghai:68859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