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可咨询调研显示:公众期望增加气候行动透明度

2023-12-01 19:09 5382

公众对气候行动常用术语的理解存在显著偏差,强烈期望更清晰的表述和透明的绩效与责任机制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2023年12月1日 /美通社/ -- 安可咨询(APCO Worldwide)与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合作开展的首次全球《气候行动信心追踪调研》显示,气候变化是全球人民迫在眉睫的问题,但人们对于应对气候变化的方式存在分歧。

调研的主要发现包括:

  • 气候变化受到全球关注。全球40%的受访者将气候变化列为他们最关注的议题。
  • 商业和技术发展对于实现气候目标至关重要。高达70%的受访者认为,促进商业创新和技术发展,对于实现《巴黎协定》的气候目标至关重要。这凸显了私营部门在推动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方面的重要性。
  • 对清晰和透明机制的迫切需求。公众并没有产生"气候疲劳",近60%的受访者认为他们没有听到很多组织或知名人士在谈论气候变化。
  • 激励比惩罚更利于企业加快采取气候行动。对于通过激励还是惩罚措施促使企业采取行动,观点存在分歧。但多数受访者认为,温室气体排放量较高的国家理应承担更多责任。
  • 员工忠诚度与企业气候责任息息相关。调研发现,员工对在气候行动上表现出色的公司忠诚度和推荐度更高,这也彰显了企业责任对于吸引和留住人才的重要性。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第28次缔约方大会(COP28)即将召开,政府和企业制定行动和沟通策略时,深入了解和引导舆论至关重要,这也有助于在必须权衡各方利益时争取公众支持,从而实现气候目标。此次调研评估了公众对气候变化议题的看法,包括达成气候目标的实际进展,不同参与方的贡献,以及加强公共沟通为未来行动争取更多支持的重要性。

调研还发现,只有不到一半的受访者理解与气候变化相关的术语。因此政府和企业在重塑经济和商业模式以实现主要气候目标的过程中,要抓住机遇加强和公众的交流。公共和私营部门正处在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有机会通过转变对气候行动的公共沟通方式,提升非专业人士的参与度。

"科学提示我们,作为地球公民,共同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已迫在眉睫。"安可咨询创始人兼执行主席郭兰诗 (Margery Kraus) 表示,"但显而易见,我们为此付出的努力远远不够。现在面临的难题是:如何获取财政和技术资源实现变革,并通过有效沟通激发所有利益相关者的支持。这项调研表明,要应对当今时代最大的挑战,我们需要在全社会层面展开更加真诚和开放的讨论。"

实施脱碳战略成本高,过程复杂,需要战略眼光,大胆行动,以及和所有利益相关方清晰明确的沟通。其中,沟通已成为特别重要的因素,因为当公众获取更多信息后,对气候相关行动的支持度也会显著提升。他们才能更加支持对气候相关的行动。同时,还需要建立通用、标准化和透明的公共沟通机制,告知公众企业在气候相关议题上的实际表现。

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执行副总裁多米尼克·沃雷强调: "这项调研传递出一个关于消费者的明确信号,他们非常希望能有一个通用且透明的机制,使那些对气候相关议题具备高度责任感并取得显著成绩的企业获得社会的认可和奖励。"

调研的其它重要发现包括:

  • 人们对于全球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的乐观程度存在差异,55%的受访者表示完全或可能实现,但在不同地区之间存在较大差异。
  • 在发展中国家的某些地区,受访者对净零排放目标格外乐观。相比之下,欧洲是唯一一个不到半数的受访者相信全球净零排放目标能够实现的地区。
  • 受访者认为国际组织(53%)和非政府机构(52%)做出了足够的努力。但受访者也表示,仅有39%的大型企业和43%的本国政府正在为实现2050年净零排放目标付出足够多的努力。
  • 在具备客观测算标准的前提下,受访者非常认可避免排放的概念。近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对避免排放量的测算是评价公司对气候变化影响的一种不错的方式(73%)。
  • 尽管受访者非常支持加大气候领域的投入,但他们并不支持政府借此减少其它各项开支。在关于其它可能减少的开支列表中,受访者对减少医疗保健支出的支持率最低(29%)。而对于减少国防开支,增加气候相关行动支出的选项,受访者的支持率最高(47%)。
  • 信息沟通充分的受访者——无论是评估其政府或雇主的支出计划——对每个开支增减计划的支持度都高于信息缺失的受访者。
  • 在信息沟通充分的情况下,员工更愿意支持公司增加在气候领域的投资。在自认掌握相关信息的员工中,接近半数(47%)表示即使薪资涨幅较低,也会支持公司加大在气候领域的投入。而在信息缺失的员工中,只有33%的人支持这样的决定。

安可咨询全球研究部门APCO Insight与WBCSD合作,于2023年8月15日至23日在全球39个国家进行了在线调研,共有24,300名成人参与了此次调研,每个市场平均600人,美国的总样本量为1500人。覆盖的国家包括阿根廷、澳大利亚、巴林、比利时、巴西、智利、中国、丹麦、埃及、埃塞俄比亚、法国、德国、匈牙利、印度、印度尼西亚、爱尔兰、以色列、意大利、日本、约旦、肯尼亚、沙特阿拉伯、马来西亚、墨西哥、摩洛哥、尼日利亚、阿曼、葡萄牙、卡塔尔、俄罗斯、新加坡、南非、韩国、西班牙、瑞典、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英国和美国。

如需了解有关《气候行动信心追踪调研》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apcoworldwide.com/climate-confidence/

消息来源:安可咨询(APCO Worldwid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