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研无疆 遇伯乐者先 | 2023第四届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2023-11-28 22:21 2979

上海2023年11月28日 /美通社/ -- 以研发驱动的全球领先生物制药企业勃林格殷格翰主办的第四届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总决赛在上海圆满收官。经过商业路演及评审团投票,青煜医药崭露头角,摘得大赛桂冠!

大赛上,上海市科学与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朱启高先生表示:"近年来,上海按照国家部署,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全力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我们很高兴看到勃林格殷格翰持续为生物医药的科技创新和合作提供平台,加速新药研发与转化,携手中国尤其是上海的创新力量,推动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期待创新大赛能为上海乃至全国的生物医药创新生态注入新的活力!"

作为跨国药企在中国主办的首个生物医药类创新竞赛,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于2020年在上海发起,与其他大赛注重研发成熟度与盈利不同,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更注重项目新颖性与早期技术创新,体现了其对源头创新的重视以及对早期项目的鼓励,该赛事已成为本土生物医药行业创新公司分享其创新想法的重要平台。

创新领域覆盖范围的多样性与广泛性也是创新大赛不容忽视的一大亮点,本次成功晋级创新大赛决赛的10家公司,带来了涵盖多个领域、处于不同研发阶段的创新技术,包括但不限于靶向RNA的小分子治疗、基因治疗、tRNA疗法、PROTAC、基于AI的抗体发现新型疫苗佐剂、新型抗生素研发等。

从左至右依次为:Detlev Mennerich 博士、Frank Kalkbrenner博士、于秉柯博士、青煜医药创始人及CEO张海龙博士、Udo Maier先生、董博文博士
从左至右依次为:Detlev Mennerich 博士、Frank Kalkbrenner博士、于秉柯博士、青煜医药创始人及CEO张海龙博士、Udo Maier先生、董博文博士

在"群星"之中,青煜医药提出了通过结合特定突变的E3连接酶开发PROTAC的解决方案,这一创新为肿瘤治疗的进一步发展注入活力,开启了新局面。该项目获得了大赛评委们的一致青睐,成功摘得本届创新大赛桂冠。

此外,科动生物、星奥拓维两家初创公司获得了创新大赛最受行业关注奖。

此次大赛评委包括勃林格殷格翰全球业务拓展及许可全球负责人Detlev Mennerich 博士、勃林格殷格翰全球风险投资负责人Frank Kalkbrenner博士、勃林格殷格翰全球跨边界研究负责人Mark Petronczki博士、勃林格殷格翰欧洲跨边界研究负责人Udo Maier先生、北京大学雷晓光教授、硕迪生物首席科学官及总经理林熹晨博士、启明创投合伙人陈侃博士等业内合作伙伴。

清华大学鲁白教授作为本次大赛的特邀嘉宾,在创新大赛上为大家带来了以"基于原创研究的临床转化和创新药研发"为主题的精彩分享。除了前沿专业的分享与探讨外,今年创新大赛特设"与勃林格相识"环节,Detlev Mennerich 博士、Frank Kalkbrenner博士和Udo Maier博士各自分享了在业务拓展及许可、风险投资和跨边界研究方面的努力,以寻求在核心治疗领域和新兴领域扩大外部创新合作的机会。

圆桌会议环节里,勃林格殷格翰外部创新合作中心首席科学家叶俊青博士、北京大学雷晓光教授、克睿基因CEO徐元元博士与勃林格殷格翰全球三位负责人共同分享探讨了与外部伙伴合作的经验与收获,展望中国医药生态系统的未来,并以多元角度分享了如何合力携手推进创新方案落地转化。

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外部创新合作中心负责人于秉柯博士表示:"中国本土医药人才和初创企业星罗棋布,我们很荣幸地看到自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诸多本土富有激情和能力的科学家、企业家参赛,并得到了来自行业内外的广泛认可。本届大赛青煜医药的创新项目,更是为肿瘤治疗领域提供了新的思路。未来我们期望持续提供创新大赛这一平台,同更多中国生物医药创新者开展合作,实现共赢、共成长,助力中国生物医药创新更上一层楼。"

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博文博士表示:"全球生物医药行业正在拥抱黄金时代,中国在全球医药创新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勃林格殷格翰始终将中国视为重点市场和创新高地之一,我们以丰富的全球研发经验和资源持续加码中国本土创新。期待与这些中国生物科技创新团队携手,让更多带有中国印记的创新成果转化落地,推进中国生物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进而惠及更多中国乃至全球患者。"

次赛事的冠军得主青煜医药将获得位于上海的勃林格殷格翰-ATLATL联合创新实验室和4人间办公室一年的免费使用权,以及第二年租金50%减免。最受行业关注奖得主科动生物、星奥拓维两家公司将会获得由勃林格殷格翰提供的创新研发基金。

此外,对于入围项目路演前五名的公司,勃林格殷格翰中国外部创新合作中心团队将为他们提供一对一全方位的企业辅导以及商业化支持,包括创新概念验证、市场定位、竞争分析、专利策略、创新商业合作、专家咨询服务等内容,帮助他们解决发展中遇到的"成长烦恼",高效切实地帮助初创团队成长。

消息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