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校企合作聚焦早期创新 2023年勃林格殷格翰研究员奖及博士后基金奖得主正式揭晓

2023-12-01 16:15 4535

北京2023年12月1日 /美通社/ -- 2023年11月28日,由北京大学主办、勃林格殷格翰支持的勃林格殷格翰研究员奖及博士后基金奖正式揭晓。经过层层评选,伊成器教授获“资深研究员奖”,陈知行博士获“青年研究员奖”,刘思杰博士、刘莹博士和秦金珊博士(按姓氏拼音排序)获得“2023博士后奖”。

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院长肖瑞平教授、勃林格殷格翰全球风险投资负责人Frank Kalkbrenner博士、勃林格殷格翰生物治疗分子发现部门全球负责人Andrew Nixon博士、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外部创新合作中心负责人于秉柯博士、勃林格殷格翰欧洲跨边界研究负责人Udo Maier博士、勃林格殷格翰中枢神经系统领域外部合作负责人Bastian Hengerer博士共同出席了颁奖仪式。勃林格殷格翰全球发现研究负责人Clive Wood博士、勃林格殷格翰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研究负责人Hugh Marston博士在线出席了仪式并致辞。

2023年勃林格殷格翰研究员奖及博士后基金奖颁奖仪式合影
2023年勃林格殷格翰研究员奖及博士后基金奖颁奖仪式合影

勃林格殷格翰与北京大学于2017年5月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共同推动早期科学创新,以填补肿瘤、肿瘤免疫和免疫调节、呼吸系统、心血管和代谢系统、中枢神经系统疾病以及再生医学、基因治疗等新兴领域的医疗需求。此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包含多种合作形式,如以具体科研项目为基础的共同研究、系列药物研发课程及专题讨论会等,博士后奖学金及研究员奖也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使得勃林格殷格翰在亚洲的研发活动更进一竿,帮助其带来更多具有突破性潜力、同类第一的新药。双方自2017年合作开展以来,北京大学共有11人获得“研究员奖”,共19人获得博士后奖支持。

今年9月,勃林格殷格翰-北京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后项目也喜结硕果:北京大学杜鹏课题组在Cell杂志在线发表了题为“Spatiotemporal insight into early pregnancy governed by immune-featured stromal cells”的研究论文。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杜鹏研究员为该论文的通讯作者,杜鹏博士曾获2021年度勃林格殷格翰青年研究员奖。勃林格殷格翰-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培养博士后翁建莉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毕业博士生杨敏为本文的并列第一作者。勃林格殷格翰公司外部创新合作中心跨边界研究团队刘腾飞博士和癌症免疫学与免疫调节团队Kerstin Kitt博士对本文有重要贡献。

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院长肖瑞平教授表示:“青年学者是科技发展的重要支柱,校企合作是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北京大学一直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利用自身优势与勃林格殷格翰共同创新研究合作,在促进人类健康的共同目标下,实现优势互补、校企共赢。我们期待后续双方合作能持续深入,共助生命科学和生物医药的发展,最终惠及全球患者、造福于人类。”

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外部创新合作中心负责人于秉柯博士表示:“作为医药创新的源动力,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基础研究的成果孕育着新药发现的突破口。勃林格殷格翰希望通过与北京大学的进一步合作,带动双方研发能力迈上新台阶,带来更多具有突破性潜力的、同类第一的新药,助力‘健康中国’愿景早日实现;同时为生物医药领域源源不断地培养具有前瞻性和国际化视野的青年英才。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本土创新力量的合作交流,助力中国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