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菲仕兰荣获可持续发展两大奖项

2023-11-22 06:00 3906

北京2023年11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荷兰皇家菲仕兰凭借在可持续发展、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卓越实践,先后在网易财经“乳制品行业榜单评选”及21世纪经济报道“首席气候官·碳中和先锋企业”评选中荣获“年度ESG先锋企业”和“碳中和先锋企业”两项殊荣。

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企业传播和企业社会责任高级总监黄爱红(右五)领取“年度ESG先锋企业”奖项
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企业传播和企业社会责任高级总监黄爱红(右五)领取“年度ESG先锋企业”奖项

作为全球乳企领军者之一,菲仕兰坚持把“可持续发展”植入到“从牧场到餐桌”的全产业链行动中,致力在2050年之前生产气候零负荷的乳制品。2013年以来,菲仕兰中国结合自身业务,在减排、碳中和、湿地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不断探索,并在关爱儿童、赋能女性等方面开展了诸多公益实践,累计捐款9598万元人民币,直接帮助超过20万人改善营养和生活环境。

菲仕兰中国企业传播和企业社会责任高级总监黄爱红表示:“菲仕兰秉承‘自然滋养’的使命,推动可持续发展,积极回馈社区,用优质乳品滋养消费者的同时也致力于滋养更好的地球。这两大奖项,是对菲仕兰在可持续发展、社会责任和企业治理方面的认可和肯定,也鼓舞菲仕兰继续在这些领域探索创新、务实行动。”

荷兰皇家菲仕兰获评“碳中和先锋企业”
荷兰皇家菲仕兰获评“碳中和先锋企业”

多元实践滋养更好的地球

菲仕兰作为拥有150余年历史的全球十大乳企之一,积极在全球范围开展了一系列全产业链减排行动。以牧场为全产业链减排的重心,菲仕兰积极与会员牧场和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启动了多项创新试点项目,例如创新饲料和可循环牛舍系统。相比于2021年,2022年菲仕兰会员牧场牛奶生产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了2.5%,温室气体总排放量下降2.7%。在生产环节,菲仕兰借助“北极星计划”在生产包装时淘汰不可降解塑料吸管和不可回收瓶体,将可重复利用与可回收包装百分比增至91%。物流运输环节,早在2021年,菲仕兰就在荷兰格罗宁根投入了首批50吨载重的氢动力奶罐车,真正实现了零污染、零排放的绿色运输。

2022年,菲仕兰发布了“通往气候中和乳制品之路”气候计划,作为“滋养一个更好的地球”可持续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明确了2030年的目标:对于牛奶加工和运输,菲仕兰制定了203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比2015年减少63%的目标;会员牧场牛奶生产减排33%,供应商相关的减排目标为43%。截至2030年,菲仕兰将额外投资15亿欧元,助力其气候目标的实现。

荷兰皇家菲仕兰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荷兰皇家菲仕兰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在中国,菲仕兰同样在环保减碳方面积极开展多元化实践——今年9月,菲仕兰联合中国绿化基金会发起“湿地守护”项目,通过栖息地与防护林带构建、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守护地球“储碳库”。项目还借助腾讯 99公益日“一块走”活动,携手孩子王,乐友孕婴童等大客户合作伙伴,号召广大消费者和员工捐步助力,支持生态可持续发展。今年3月植树节前夕,菲仕兰还组织近千名员工在成都近郊开展了公益植树行动,通过植树和碳交易中和年会碳排放,以此引导每一个员工在日常生活中践行低碳生活方式,共同滋养地球。

创新儿童可持续发展教育

立足“自然滋养”的使命,菲仕兰中国创新探索儿童可持续发展教育,联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儿童中心儿童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中国绿化基金会,推出了“自然滋养成长营”项目,旨在通过自然教育和食育的结合,提升儿童健康和环保素养。

项目汇聚了经验丰富的教育、营养、环境保护专家,基于十四五课题幼儿食育研究成果,引入自然、环保理念,以“认知和感恩自然滋养,进而共同滋养自然可持续发展”为主线,开发设计了一系列幼儿园课堂活动、家园共育活动、线上交互小程序、线下体验活动等,鼓励孩子们探索大自然与健康成长的奥秘,从小树立可持续发展意识,在生活中践行环保行动,共同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健康中国,滋养更好的地球。“自然滋养成长营”项目今年8月启动,首期已进入27个试点幼儿园,线上线下触达和受益近10万人次

菲仕兰自然滋养成长营公益项目启动会现场
菲仕兰自然滋养成长营公益项目启动会现场

 

消息来源:荷兰皇家菲仕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