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菲仕兰发布2023半年报 专业营养品业务表现出色

2023-07-20 16:31 3517

北京2023年7月20日 /美通社/ -- 7月20日下午,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布了2023年上半年财报数据。与2022年上半年相比,收入增长4.6%,达到69亿欧元。经货币折算效应调整后,收入增长6.9%。其中专业营养品业务集团业绩表现出色,收入增长了17.1%,达到5.82亿欧元。营业利润增长30.9%,达到1.27亿欧元。这得益于皇家美素佳儿在中国市场超高端品类的稳健增长。菲仕兰中国业务连续四年收获双位数增长。

菲仕兰中国区总裁陈戈表示:“菲仕兰始终秉承‘自然滋养’的理念,致力于在中国的长期发展。我们将重点关注Z世代父母、老年人群、运动人群的乳制品消费新需求,加强研发和新产品的落地,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源自牛奶的天然好营养。”

洞察Z世代需求 撬动饮奶新增量

2023年,菲仕兰聚焦Z世代生活方式及消费需求,寻求国民饮奶新增量。Z世代泛指1995年-2009年出生的人群。他们消费观前沿,讲究即刻满足,是乳制品消费的先锋。《2023中国奶商指数报告》显示,Z世代饮奶摄入量达标率更高、乳制品食用种类更广、饮奶场景与购买渠道更加多元化,并格外关注乳制品的品质、营养成分与包装环保性,引领了国民饮奶消费的新时尚。

2023中国奶商指数发布
2023中国奶商指数发布

除了自身爱饮奶,Z世代还是生育主力军,为下一代挑选优质奶源、均衡营养的好产品是必修课。Z世代父母最关心的是产品消化吸收的问题。75.3%的Z世代父母倾向于购买好消化、易吸收的奶粉。去年12月上市的新品美素佳儿源悦就聚焦肠道健康赛道,而皇家美素佳儿凭借含量超群的乳铁蛋白占领免疫力赛道,由此形成差异化的品牌布局。

打造数字化营销闭环 抢占用户心智

除了用好产品打动Z世代,菲仕兰还与Z世代“玩”在一起,通过公益营销、趣味科普等方式,构建了全链路的数字化营销闭环。2023年,美素佳儿发起“奶粉罐回流计划”,通过回收利用奶粉罐,制作成黄河沿岸的垃圾桶,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将环保公益举措与品牌营销高效结合,释放品牌正能量与情感温度,让品牌力量深入用户心智。

美素佳儿发起“奶粉罐回流计划” 守护黄河生态
美素佳儿发起“奶粉罐回流计划” 守护黄河生态

菲仕兰还利用不同渠道,贴合细分市场精准突击和匹配投资,在后端与关键客户开展整合营销,实现效能最大化。在前端推动下线城市通路渗透,以高性价比产品拥抱下沉渠道,实现精准触达与高效转化。

未来,菲仕兰还将不断丰富产品线,全方位满足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围绕不同功能性、不同的年龄段以及乳品多样化三大维度,加速新品研发和落地。

推动可持续发展 打造绿色全产业链

菲仕兰秉承“自然滋养”的理念,推动可持续发展。2022年,菲仕兰发布了“通往气候中和乳制品之路”气候计划,作为“滋养一个更好的地球”可持续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在2030年之前,为实现“气候计划”额外投入15亿欧元,致力在2050年之前生产气候零负荷的乳制品,助力实现《巴黎协定》减碳目标达成。

近年来,菲仕兰在全球范围开展了多项可持续发展行动,取得了一系列积极进展。菲仕兰以牧场为全产业链减排的重心,从2011年开始监测会员牧场的碳排放。会员奶农广泛使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代替化石能源,并在粪污处理和利用、保障动物福利、保持牧场生物多样性等方面成效卓著。菲仕兰还和DSM启动创新饲料添加剂大型试点项目,参与试点的会员农场奶牛甲烷排放量能够减少28%。

在生产环节,菲仕兰借助“北极星计划”在生产包装时淘汰不可降解塑料吸管和不可回收瓶体,将可重复利用与可回收包装百分比增至91%。物流运输环节,早在2021年,菲仕兰就在荷兰格罗宁根投入了首批50吨载重的氢动力奶罐车,真正实现了零污染、零排放的绿色运输。

在中国,菲仕兰同样将可持续发展观念贯彻到了业务活动的方方面面。今年3月植树节前夕,菲仕兰近千名员工在成都近郊开展了公益植树行动,首次实现零碳年会,以此引导员工在日常生活中践行低碳生活。

消息来源:荷兰皇家菲仕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