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亚钾国际老挝钾肥项目入选《中国企业共建"一带一路"项目案例研究》

北京2023年11月14日 /美通社/ -- 亚钾国际投资(广州)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亚钾国际")在老挝投资开发的钾肥项目入选《中国企业共建"一带一路"项目案例研究》一书。

Photo shows the potash production plant of Asia-potash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Guangzhou) Co.,Ltd. in Laos.
Photo shows the potash production plant of Asia-potash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Guangzhou) Co.,Ltd. in Laos.

《中国企业共建"一带一路"项目案例研究》一书是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开展的案例研究课题的成果之一,早些时候作为智库研究成果亮相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智库交流专题论坛。

亚钾国际钾肥项目位于老挝中部的甘蒙省,紧邻纵贯老挝南北、连接柬埔寨和越南的重要交通干线13号公路,沿13号公路向北可通往万象,并连接中老铁路,有较强的区位优势。

2020年4月,亚钾国际启动建设老挝第一个百万吨钾肥改扩建项目,用时17个月建成。

当前,亚钾国际共计持有老挝甘蒙省214.8平方公里的钾盐矿开采权和48.5平方公里钾盐矿探矿权,折纯氯化钾资源储量超过10亿吨,已是亚洲最大钾盐资源量企业。

亚钾国际力争在2025年前实现500万吨产能,成为世界级钾肥供应商,未来根据市场需求和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扩增至700万-1000万吨/年的产能规模。

2022年,该公司还启动了"亚钾国际智慧产业园"项目,包括钾工业园、非钾产业园,以助力老挝工业化发展。

其中,钾工业园内预计每年新增更多钾肥项目,为当地创造大量财政收入和就业岗位。非钾产业园中,充分开发利用老挝钾盐矿伴生资源,整合老挝煤炭、铝土矿等优势资源,助力发展其他化工项目,推动老挝的工业化发展。

除了项目投资和建设,该公司还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开展了产业扶贫项目、设立教育基金、援建基础设施、发展现代农业等多项社会行动,支持助力老挝各项事业发展,得到了政府与民众的认可。

https://en.imsilkroad.com/p/337004.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