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宗南嘉楚仁波切负责在佛陀诞生地建设新生态修道院

2011-03-11 15:05 10344

-- 佛教大师、哈佛博士及寺庙建造者宗南嘉楚仁波切负责在佛陀诞生地建设新生态修道院

尼泊尔蓝毗尼2011年3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他于2004年从哈佛大学毕业,这在佛教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现在,宗南嘉楚仁波切 (Trungram Gyaltrul Rinpoche)(印藏佛教专业博士)即将在佛教重要的历史胜地之一、佛陀的诞生地蓝毗尼创造又一个历史。

4月4日,仁波切将主持蓝毗尼圣园大塔院 (Lumbini Udyana Mahachaitya)-- 世界和平统一中心 (World Center for Peace and Unity) 的开光盛典。大塔院是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址建造的最新、较大的佛教寺庙和禅室综合项目。(http://www.utbf.org/en/projects/dharmaprj/lumbinihttp://www.lumbiniworld.org

该占地48600平方英尺的建筑也是第一座将建成“生态修道院”的现代化佛寺,采用绿色环保设计,在增强绝缘性的同时依靠大面积太阳能面板来满足建筑的所有照明需求。它将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址蓝毗尼庙宇区环保的建筑。

除了其它环保元素之外,该项目还采用一种抗震系统,可以帮助大楼抵抗强达里氏7.7级的地震。

世界中心或大塔院从结构到装饰都由一位42岁的高等转世活佛设计,此人周游列国,弘扬佛法或佛教哲学。

仁波切表示:“这是为了保护古代艺术和智慧,强调善待地球的重要性,并面向所有人促进和平与团结。”

大塔院是一个经过总体规划的修道院社区的最新成员。该社区计划在公元前583年佛陀乔达摩-悉达多太子的诞生地附近建造40多个风格各异的佛寺。

年轻时,悉达多放弃了王室贵族的安逸生活,开始苦行修道,力求找到一种方法来消除人类苦难,这使他在2500年前悟道成佛。他所主张的突破性“中道”及不执原则彻底改变了东方的思想。

仁波切从剑桥讲堂到尼泊尔南部施工地的旅程也是一次非凡的个人朝圣经历。

他在18个月大的时候被公认为转世活佛,因此获得藏传佛教噶举派的领袖第十六世嘉华噶玛巴授予的“仁波切”(意为“珍宝”)尊称。然后,仁波切追随重要的佛教导师,接受了传统的修道院教育和冥想培训。但是,他也意识到,要想在当今复杂的世界中进行有效的沟通,就必须接受西方教育。

他凭借自身的努力叩开了哈佛的大门,2004年,他从哈佛获得博士学位,发表了关于12世纪冥想大师和噶举派祖师冈波巴 (Gampopa) 的学位论文。

在哈佛求学期间,尼泊尔的佛教领袖就建造世界中心与仁波切进行了接触。毕业之后,他向蓝毗尼有关机构申请以宗南联合学佛会 (UTBF) 的名义建造该寺庙,并获得批准。UTBF 是仁波切在年轻时创办的非营利组织,旨在弘扬佛法,造福大众。

鉴于蓝毗尼的其它大多数建筑由政府建造,体现了不同的国家特色,仁波切决定打造一个更加综合全面的建筑,对佛教的教育和生态根源予以关注。

他亲自设计了名为大塔院的核心建筑,以重现那烂陀大学 (Nalanda University) 的昔日辉煌。那烂陀大学是古代佛教学府,公元5到12世纪,该校一直被誉为“亚洲的哈佛”。大塔院以舍利子塔那烂陀寺 (Nalanda) 至今尚存的建筑之一为原型进行改造。舍利子是佛陀最亲近的弟子之一。

仁波切表示:“从建筑上来说,我的灵感源于古代那烂陀大学的废墟和舍利子塔的大致草图。在法国、尼泊尔和台湾建筑师的帮助下,我们完成了这一特殊的设计。”

仁波切负责监督世界中心的施工,由于尼泊尔长期断电,该建筑大多徒手建造。有时候,工人必须组成人链,将盛放湿水泥的重桶抬到建筑的顶端。

仁波切已经在中心禅室和周围走道上放满了1000多个关于佛陀、其亲近的弟子和各种佛教神灵的定制铜像,这些铜像采用的是7到13世纪的风格,这段时间被视为佛教古典艺术的巅峰时期。通过重现这些朴实、和谐的人物,仁波切希望创造一种宁静而简单的氛围,从而有助于反省和冥想。

在美国,仁波切也试图借助冥想让人心平气和,他目前负责纽约州哈德逊谷 Mahamudra Buddhist Hermitage 的建造。该寺院将座落于阿尔斯特县 Cragsmoor 乡村附近,占地90英亩。

该寺院将提供短期和长期静修设施。此外还将包括一个教学中心,用于佛教哲学的日常授课。( http://www.dharmakaya.org/project )

欲知详情,请联系:

联系人:Suzan Garner
电话:+1-805-455-8420
电邮:suzangarner@gmail.com

消息来源:宗南联合学佛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