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吴劲梓博士出席第10届乙肝功能性治愈国际研讨会并发表演讲

2023-11-09 08:10 2620

中国杭州和绍兴2023年11月9日 /美通社/ -- 歌礼制药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代码:1672,"歌礼")今日宣布歌礼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吴劲梓博士受邀出席在美国波士顿举行的第10届乙肝功能性治愈国际研讨会并发表演讲。

吴博士受邀参加了分会场3:临床免疫学与免疫疗法最新进展,并发表题为《PD-L1单抗的疗效及安全性》(Efficacy and Safety of Targeting PD-L1 with Monoclonal Antibodies)的演讲。

歌礼近期宣布皮下注射PD-L1抗体ASC22(恩沃利单抗)用于慢性乙肝功能性治愈的IIb期扩展队列取得积极期中数据。期中分析包括25例完成24周治疗的患者(其中19例患者来自ASC22队列,6例患者来自安慰剂队列)。顶线结果表明,在24周治疗结束时,ASC22队列中有4例患者(4/19,21.1%)实现了HBsAg清除。相反,在24周治疗结束时,安慰剂队列中没有患者(0/6,0%)实现HBsAg清除。ASC22总体安全且耐受性良好。ASC22药物相关不良反应大多为1级或2级。

罗氏、葛兰素史克、吉利德、Immunocore、VIR、Arbutus、Aligos等公司的代表以及来自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牛津大学、麻省总医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里昂第一大学、香港大学、多伦多肝病中心、埃默里大学艾滋病研究中心、哈佛大学医学院、西北大学、米兰大学的专家学者也参加了该会议。歌礼是唯一参会的中国生物技术公司。

慢性乙肝仍然在世界范围内存在大量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中国约有8,600万人感染乙型肝炎病毒(乙肝病毒),美国约有159万人感染乙肝病毒[1]

"非常荣幸参加第10届乙肝功能性治愈国际研讨会,与全球同行分享我们在开发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用于慢性乙肝功能性治愈的最新进展。ASC22是全球临床进度最快的通过阻断PD-1/PD-L1通路用于慢性乙肝功能性治愈(即HBsAg清除)的免疫疗法。乙肝表面抗原小于等于100 IU/mL的患者数量庞大,约占总患者人数的15%-22%[2][3]。我们将继续加快ASC22临床研究,造福广大慢性乙肝患者。"歌礼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吴劲梓博士表示。

[1]Lim J K, Nguyen M H, Kim W R, et al. Prevalence of Chronic Hepatitis B Virus Infection in the United States [J].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 2020, 115(9): 1429-38.

[2]Xie, Y., Li, M., Ou, X. et al. HBeAg-positive patients with HBsAg < 100 IU/mL and negative HBV RNA have lower risk of virological relapse after nucleos(t)ide analogues cessation. J Gastroenterol 56, 856–867 (2021).

[3]Coffin, Carla S et al. "Clinical Outcomes and Quantitative HBV Surface Antigen Levels in Diverse Chronic Hepatitis B Patients in Canada: A Retrospective Real-World Study of CHB in Canada (REVEAL-CANADA)." Viruses vol. 14,12 2668. 29 Nov. 2022

关于乙肝功能性治愈国际研讨会

自2014年以来,乙肝功能性治愈国际研讨会已作为一个科学平台,加速推动实现乙肝治愈的进程。全球有超过2.5亿人携带乙肝病毒。研讨会的目的旨在向与会者介绍寻找乙肝治愈疗法的进展,为来自基础、转化和临床乙肝研究领域专家的成果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第10届乙肝功能性治愈国际研讨会于2023年11月8日在美国波士顿举行。

关于歌礼

歌礼是一家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1672.HK)的创新研发驱动型生物科技公司,涵盖了从新药研发至生产和商业化的完整价值链。歌礼的管理团队具备深厚的专业知识及优秀的过往成就,在团队的带领下,歌礼聚焦三大临床需求尚未满足的医疗领域:病毒性疾病、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和肿瘤,并以全球化的视野进行布局。凭借卓越的执行力,歌礼快速推进药物管线开发,争取在国际竞争中占据领先地位。歌礼目前拥有多款在研药物, 最前沿的候选药物包括ASC22(乙肝功能性治愈)、ASC40(痤疮)、ASC40(复发性胶质母细胞瘤)、ASC40(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ASC41(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及ASC61(晚期实体瘤)。

欲了解更多信息,敬请登录网站:www.ascletis.com

消息来源:歌礼制药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167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