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进博会上谈医疗数字化 SGS医疗装备计量专题活动

上海2023年11月7日 /美通社/ -- 2023年11月5-10日,SGS应邀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11月6 日,SGS携手上海市计量协会、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以下简称:华山医院),隆重举办了一场关于"医疗装备计量"的专题活动,活动包括上海市计量协会和华山医院医疗装备示范计量单位牌匾颁证仪式、SGS和华山医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以促进医疗装备计量精准化、数字化为主题的圆桌论坛。

SGS进博展位“医疗装备计量”专题活动现场(右三:SGS中国区总裁郝金玉,右四:华山医院副院长吕飞舟,右五:上海市计量协会会长王路,左一:上海市计量协会秘书长杨凌辉,左二:SGS工业服务总经理朱培坤)
SGS进博展位“医疗装备计量”专题活动现场(右三:SGS中国区总裁郝金玉,右四:华山医院副院长吕飞舟,右五:上海市计量协会会长王路,左一:上海市计量协会秘书长杨凌辉,左二:SGS工业服务总经理朱培坤)

上海市计量协会会长王路、上海市计量协会秘书长杨凌辉、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吕飞舟、SGS工业服务总经理朱培坤等受邀出席本次颁证、签约及圆桌活动,就医疗装备计量服务的行业标准、市场需求、服务提升等内容,发表了专业的观点和积极的展望。

上海市计量协会会长王路表示,医疗装备的精准计量直接关系到患者的生命安全,这是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话题,意义重大。王路会长对华山医院在计量方面的出色工作做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华山医院做到了对医疗装备的全方位管理,并且在管理制度等方面十分规范,医疗装备示范计量单位的称号实至名归。

华山医院副院长吕飞舟表示,感谢上海市计量协会对华山医院计量工作的认可。医疗设备是现代医院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它们对于过程准确、可靠且安全的医疗服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型医院医疗设备通常具有以下几个特点:种类繁多,数量庞大,精密复杂,先进昂贵。就对医院的设备管理以及计量管理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如何有效的管理并确保如此多的医用计量设备的准确可靠是现代医院必须面对的。

随后,国际公认的第三方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签署医疗装备计量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基于对医疗装备计量的需求和服务能力达成共识,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资源共享,共同拓展医疗装备计量高质量发展的合作空间。

SGS及华山医院签署医疗装备计量战略合作协议
SGS及华山医院签署医疗装备计量战略合作协议

颁证及签约仪式后,活动嘉宾共同出席了以促进医疗装备计量精准化、数字化为主题的圆桌论坛。

2023SGS进博会医疗装备计量圆桌论坛
2023SGS进博会医疗装备计量圆桌论坛

上海市计量协会会长王路表示,计量的核心价值是保证量值准确可靠,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国家科技创新,推动国际交流合作。在进博会上举办医疗装备计量专题活动充分展现了这四方面的内容,是非常有意义的。同时,王会长介绍了近年来在推动医药及医院计量方面所做的工作,协会主导成立了生物制药专委会并积极推动开展诚信计量工作,大力促各行业的跨界交流。协会也希望能通过这次的讨论为医疗装备的计量带来更多的启发,促进高质量发展。

华山医院副院长吕飞舟表示,华山医院在计量管理方面十分重视,设置了专职人员全面负责计量管理工作,在计量管理的规范化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大型医院计量工作目前依然还存在很多问题和难点,比如医疗设备台账及时更新困难、计量证书因空间有限存档及查询困难、快速定位仪器位置及获取最新状态困难等。针对这些切实的难点医院方面急需解决方案帮助其实现医疗设备的全面、高效、精准管理。

SGS中国工业服务总经理朱培坤认为计量设备的管理是医院数字化管理的重要一环,尤其在后疫情时代数字化已经成为必然趋势。SGS是一家总部在瑞士的第三方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一直致力于以全球化的视角、本土化的服务方式为客户定制服务方案。SGS一体化计量管理平台E-Cal系统,可以帮助医院完成计量服务在线下单、资产盘点、进度追踪、证书下载等数字化管理,通过电脑端、移动端、手机APP、二维码等方式,相关人员能够迅速查看到计量报告,帮助客户提升设备便捷化管理。为客户的数字化管理提供了解决方法,相信可以为医院提升医疗装备的计量管理提供一些思路。

与会嘉宾们从不同行业角度带来的思考和表述,让大家对医疗装备计量行业的现状和发展有了全面而精准的洞察,希望此次论坛能够为医疗装备的高质量发展起到促进作用,通过多方努力,确保医疗设备准确、有效、安全、可靠,为老百姓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