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六届进博会上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与西门子医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11-07 06:33 3466

上海2023年11月6日 /美通社/ -- 今日,在第六届进博会西门子医疗展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与西门子医疗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元宇宙可视化手术在股前外侧皮瓣移植术中的科研应用及医工转化。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口腔颌面外科范松主任,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副总裁王超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西门子医疗将协同孙逸仙纪念医院开发股前外侧皮瓣移植术定位配准工具,以实现元宇宙可视化股前外侧皮瓣移植手术的精准实施。西门子医疗还将提供临床病种科研工具,开发相应的病种库临床科研表单及相应模版,以满足孙逸仙纪念医院的临床科研数据采集和管理需求。同时,双方将在共同发表学术论文、申请专利和开展科研项目申报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西门子医疗元宇宙解决方案集数字孪生、虚拟仿真、隔空实操、实景映射技术于一体,构建患者全息影像的映射体,应用于解剖教研室、多学科会诊室、病患交流室、手术室等各医疗场景,对医疗服务进行了重新定义。 

传统手术中,医生只能基于术前平扫影像,凭借记忆和经验大致估算病灶的位置范围。手术台应用元宇宙解决方案,使医生拥有3D透视眼,如同投影仪直接将病灶投射在体表,助力医生精准"临摹"勾勒出手术区域,高效辅助诊疗决策。

"全国首例可视化皮瓣移植术的成功实施,对于临床科研发展有着重大意义。未来,我们还将拓展手术室或导管室可视化导航等应用场景,并将之引入常规临床,从而造福更多患者。" 孙逸仙纪念医院口腔颌面外科范松主任说道。

西门子医疗凭借自身在5G、VR、AI等方面的积累和优势,于2022年3月在业界率先推出一系列基于5G虚拟座舱的全方位远程应用支持服务,并在2022年第五届进博会上展出元宇宙VR教研工作站,以生动逼真的互动方式让观众感受创新科技为医学教研带来的改变。2023年第六届进博会前期,孙逸仙纪念医院成功将西门子医疗元宇宙解决方案应用到皮瓣移植手术科研探索中。2023年进博会上,西门子医疗展示最新前沿元宇宙沉浸式教研平台的创新应用场景。展会期间,首个医院端的元宇宙数字指挥中心落地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将用于院内的多学科联合会诊(MDT)、医生技师培训、患者沟通等。以西门子医疗5G技术和元宇宙沉浸式教研平台为依托的西门子医疗数字指挥中心于2022年进博会前正式投入使用。截止2023年10月底,西门子医疗数字指挥中心已覆盖全国470多家医院,连接超过760台设备,拥有远端专家500多位,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90万分钟。

消息来源:西门子医疗
相关股票:
Frankfurt:SHL OTC:SMMN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