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门子医疗与昆山市人民政府举办战略合作暨区域医疗创新与赋能中心签约仪式

2024-03-04 15:00 4049

昆山2024年3月4日 /美通社/ -- 3月1日,昆山市人民政府与西门子医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着"政企互动、市场运作、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将携手在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数字化医疗、医疗科技创新转化、医疗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建"区域医疗创新与赋能中心",推动昆山市建设国际一流的高端医疗科技及服务配套体系,助力昆山市医疗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昆山市委书记周伟与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王皓共同见证签约。


周伟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西门子医疗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昆山正系统构建 ‘4-1050'体系,深耕智能终端、医美与医疗器械等重点优势产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西门子医疗是全球领先的医疗设备领导者,双方战略发展目标高度契合,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关系,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形成更多互利共赢发展成果。"

根据协议,西门子医疗将携手合作伙伴,赋能昆山多个重点项目,包括:区域医疗数字化远程指挥中心示范项目、区域元宇宙虚拟教研中心、区域科研合作及医工创新服务试点中心、全国医疗器械展示中心、区域智慧检验中心、区域医疗设备管理服务中心、区域城市医疗集团基础设施及解决方案配套服务中心,助力昆山打造医疗健康标杆项目,共同推动昆山建设一流的高端医疗器械产业体系。

其中,由西门子医疗技术赋能、多方共建的区域创新和赋能中心位于张浦镇德国工业园,将结合昆山新型工业化产业布局、医疗产业及民生需求,整合国际前沿医疗技术及上下游生态,建成集研发创新、人才虹吸、规模产出及地方医疗赋能为一体的总部项目。

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王皓表示:"昆山市加速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高起点、高质量的谋篇布局与西门子医疗‘国智创新"战略十分契合。深耕中国三十多年来,西门子医疗始终致力于构建全面的开放合作生态,赋能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未来,西门子医疗将与昆山市政府密切协作,充分利用自身广泛的业务领域和遍布全球的资源网络,为昆山市医疗健康产业不断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关于西门子医疗 

创新境,为每一个生命。西门子医疗是全球领先的医疗设备、解决方案和服务供应商,业务遍及 180 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 70 多个国家和地区直接开展业务。西门子医疗由西门子医疗股份公司(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代码:SHL)及其子公司组成。作为一家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西门子医疗致力于提升优质医疗资源可及性,同时攻克威胁人类健康的致命疾病。西门子医疗的业务覆盖医学影像、体外诊断、癌症诊疗和微创治疗等领域,并通过数字技术和人工智能强化其各个业务的实力。截至2023 财年(2023 年 9 月 30 日),西门子医疗在全球拥有约 71,000 名员工,营收约为 217 亿欧元。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siemens-healthineers.com

消息来源:西门子医疗
相关股票:
Frankfurt:SHL OTC:SMMN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