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维生素C与免疫力报告》正式发布

2023-11-06 20:29 2734

上海2023年11月6日 /美通社/ -- 2023年11月6日,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拜耳展台上,备受瞩目的《维生素C与免疫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会成功举行。《报告》是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国民营养素养提升计划"基于临床医生问卷调查,邀请"科创中国"智慧健康专业科技服务团专家指导编写,拜耳公司提供公益支持。《报告》通过调研了解临床医生对维生素C的认知,全面解读维生素C与免疫力的关系,帮助公众正确认识维生素C的作用,从而合理补充,提升自身免疫力。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灵芝,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马冠生教授,拜耳健康消费品中国区医学部负责人张颐,拜耳中国传播部副总裁张蕾等领导、嘉宾、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维生素C与免疫力报告》发布会
《维生素C与免疫力报告》发布会

现如今,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以及《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等多项政策文件的指导下,提升国民营养素养,已经成为国家公共卫生事业的重要任务。为了实现"提高居民营养健康知识知晓率的目标",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联合多方力量启动了"国民营养素养提升计划"。此次发布的《维生素C与免疫力报告》是该计划的重要成果之一。此报告对于加强公众对维生素C与免疫力关系的认识,提高人们的营养素养水平,引导公众做出科学的营养决策,具有深远的意义。

《报告》初步了解了一线城市部分临床医生对于维生素C的知识水平、使用态度和行为现状。调查结果显示,临床医生参加维生素C营养培训的比例较低,尽管对维生素C的功能和使用注意事项有一定程度的认知,但对于推荐摄入量、缺乏高风险人群的了解仍需提高;在维生素C的使用方面,大部分临床医生有日常规律补充维生素C的习惯、普遍倾向于合理使用维生素C。这些调查结果为开展临床医生的营养培训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有助于提高临床医生对维生素C的认知和使用能力,进一步提升公众的健康意识和营养素水平。

发布会上,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灵芝指出,近年来,随着"健康中国行动"的持续推进,公众对健康和营养的认知有了显著提升。人们对营养素的认知和重视程度也在不断提高,这是非常好的一个现象。然而,对于有些营养素的认知、理解和使用,还是存在一些误区。就比如明星营养素"维生素C"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我们也不能忽视它存在的认知和使用误区。这也是组织编写《维生素C与免疫力报告》的重要原因。

孔灵芝还表示,希望通过这份报告,可以更深入地推进维生素C的认知和应用,帮助公众树立科学的营养观念,避免忽视维生素C摄入或盲目服用2种错误倾向。同时也期待能够借此机会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激励公众积极地关注和改善自己的健康状况,提高全面的健康素养,促进全民健康。

"科创中国"智慧健康专业科技服务团成员,北京大学公共卫生教授马冠生,对《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报告》从多方面广泛调研了全国一线临床医生对于维生素C的认知水平、使用态度和行为现状,并严谨地科学循证了维生素C的功效,缺乏和摄入过量的危害、以及维生素C的推荐摄入量等,为深入推进维生素C的认知和应用提供了有益的信息。从报告可以了解到,通过加强临床医生的培训和开展针对公众的调查,将有助于提高维生素C的正确应用率,促进全民健康,实现公众营养素养的全面提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马冠生教授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马冠生教授

马冠生表示:维生素C作为一种重要的营养素,对人体健康具有重要影响。临床医生在日常实践中的正确应用与指导,对于维护患者的健康至关重要。未来建议继续开展针对其他人群的调查,了解其对维生素C的知识了解率、使用态度和行为现状。通过深入了解不同人群对维生素C的认知和使用情况,可以有针对性地开展营养宣教,提高全民的营养素素养水平。这有助于增强公众对维生素C的正确认知,形成健康的营养习惯,促进全社会的健康水平。

拜耳健康消费品中国区医学部负责人张颐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健康消费品提供商,拜耳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科学的健康产品。拜耳将与此次项目的各个合作伙伴一起,基于报告的科学严谨的内容,通过浅显易懂的文字和多元化的传播渠道,帮助广大民众正确认识维生素C,从而合理补充,有效提升免疫力。未来,拜耳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携手各方力量,开展营养健康领域高水平的专业理论研究和学术科研活动,助力营养品类的市场需求与专业学术研究成果的精准对接,促进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在更好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优的自我保健解决方案的同时,推动面向公众的健康科普传播,提高国民的自我健康管理意识和健康素养,赋能健康每一天。

拜耳健康消费品中国区医学部负责人张颐
拜耳健康消费品中国区医学部负责人张颐

本次发布会获得圆满成功。期待《维生素C与免疫力报告》这份报告能引导公众正确认识维生素C,合理补充,有效提升免疫力。

消息来源:拜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