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六届进博会圆满收官,六大关键词盘点拜耳本届亮点

2023-11-10 11:09 5598

上海2023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今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圆满落下帷幕。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企业拜耳连续第六年奔赴"四叶草之约",在创新成果展示、本土合作达成、展台互动体验等方面再进一步,充分展现出拜耳的进博承诺与中国信心,以及赋能大众健康美好生活的初心。

拜耳在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的展台
拜耳在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的展台

拜耳集团处方药事业部全球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拜耳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周晓兰表示,"第六届进博会完美收官,拜耳也在推动创新产品落地、深化多元领域的本土合作、提升大众健康素养等方面取得累累硕果,并提前签约第七届进博会。立足新起点,拜耳将继续聚力发挥自身在医疗健康和农业科技领域的核心优势,以实际行动深化中国市场承诺,为健康中国、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以及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贡献力量。"

本届进博会上,拜耳展台亮点纷呈,围绕"新品首秀"、"本土合作"、"前沿洞察"、"健康普及"、"美好+体验"、"相约2024"六大关键词,再度交出一份亮眼的进博"成绩单"。

"新品首秀"集结进博,拜耳持续释放创新活力

进博会不仅是跨国企业展示创新成果的绝佳平台,也助力企业加速在中国引入、落地创新成果,加快驶向发展"快车道"。本届进博会上,拜耳携旗下处方药(及影像诊断)、健康消费品、作物科学三大事业部共展示超过50个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展品丰富程度创拜耳历届参展之最,其中超过15个展品实现了"进博会首展""中国首展""亚洲首展"或是"全球首展",亦有不少往届明星产品受益于进博会持续扩大的"溢出效应",在取得重大进展后再次迎来新的"首展首秀"。

与2型糖尿病相关的慢性肾脏病治疗药物可申达®(非奈利酮)和前列腺癌治疗药物诺倍戈®(达罗他胺)都是在今年获批扩大适用人群或者新适应症后,再一次在进博会现场与观众见面。艾力雅®则是拜耳在眼科领域发展的起点,此次以高剂量阿柏西普8mg在中国首次展出,为眼底病患者带来持续治疗获益。

此外,拜耳也带来了医疗健康和农业科技领域众多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重磅首发。影像诊断领域,"中国首展"的MEDRAD® Stellant FLEX全新一代CT高压注射系统和MEDRAD® MRXperion磁共振高压造影注射系统,进一步推动了拜耳在华精准影像发展布局。

健康消费品领域,"进博会首展"的达喜®复方消化酶胶囊、贝乐欣®高保湿润肤乳、小爱乐维®甄选DHA藻油以及小爱乐维®婴幼儿液体钙,从消化道健康、皮肤健康到营养补充剂等方面,进一步为消费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日常健康管理。 

作物科学领域,"进博会首展"的拜耳直播稻种植方案、拜耳学习中心,"中国首展"的三大玉米新品种,以及"亚洲首展"的easyFlow M封闭式农药配药及空包装清洗装置,都充分彰显了拜耳作物科学探领再生农业未来、为中国创新共筑粮食安全的坚实承诺。

"本土合作"广结硕果,"前沿洞察"赋能行业发展

秉承"合作共赢"的原则,拜耳在本届进博会上开展了10多项重磅签约,积极探索研发、供应链以及商业模式等方面的本土合作,与多方合作伙伴创造更多互利互惠的动人故事,共享中国市场的广阔机遇,为患者、消费者、种植者更快带来更多满足本土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拜耳正在全球范围内积极携手各方创新力量,深度融入本地创新生态建设,通过多元化的对外合作及开放创新项目,以通力合作为困扰人类疾病治疗的重大问题提供创新解决方案。本届进博会上,拜耳宣布Co. Lab首次落地中国,与上海生物医药前沿产业创新中心达成合作协议,强强联手,共同促进包括细胞和基因疗法、肿瘤治疗等领域内的前沿创新并支持将科研成果向产业转化,赋能本土初创企业,培养创新研发及商业运营能力,对接全球医药网络与资源,让本地源头医药创新造福中国及全球患者。

此外,拜耳还致力于携手多方力量,助力中国基层医疗卫生基础建设,走过十五个年头的"走进西部"卫生人才培训项目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示范项目。本届进博会期间,拜耳与清华大学续签五年合作协议,将继续开展"走进西部"卫生人才培训项目,共同支持开展卫生政策研讨以及医疗机构中高层管理人才培养,探索现代医院管理新模式,助力公立医院创新高质量发展。

拜耳健康消费品在进博会现场与新品达喜®复方消化酶胶囊的合作伙伴——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拓展消化酶的使用场景,惠及更多消费者。未来,双方还将携手探索和推动消化道健康领域的发展,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创新、多元化的自我保健解决方案。此外,拜耳健康消费品还与中国外运(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就共同推动跨境电商业务的健康发展,构建安全、稳定、韧性的国际供应链服务体系,探索绿色低碳物流解决方案达成战略合作。

在数字化持续转型升级的时代,拜耳的数字化转型与信息技术团队和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拜耳处方药策略市场部、医学部以及数字化创新团队等将共同合作,借助先进的业务流程管理平台,整合资源、优化流程、赋能业务团队,致力于为中国的客户带来业界先进的以客户和患者为中心的服务方案。

拜耳在与本土伙伴们不断开启合作新"篇章"的同时,也通过报告发布等形式,展现之前合作"征程"的最新阶段性进展以及行业领先的前沿洞察。

医疗健康领域,拜耳积极参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打造的品牌项目"科创中国",与"科创中国"智慧健康专业科技服务团共建专家工作服务站。在第五届进博会上,专家工作服务站正式落户拜耳,首个专业科技服务项目,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发起的"营养素养提升计划"正式启动。本届进博会上,该项目的首个成果——《维生素C与免疫力》调研报告和科学综述正式发布,这份报告是产学研一体打造科研学术高地,助力"主动健康"素养提升的生动体现。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马冠生教授作为牵头专家,对报告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维生素C的功效和影响免疫系统功能的潜在机制,中国临床医生对维生素C的认知与使用情况,以及维生素C的推荐摄入量。

农业科技领域,由拜耳支持,财新智库撰写的中国首份系统性再生农业前沿报告《以再生农业助力多重目标下的中国农业可持续转型》重磅发布。在全球气候变化、人口增长及中国农业现代化的大背景下,以土壤保护为核心的再生农业,正在成为全球农业可持续转型新潮流,并与兼顾粮食安全、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农户生计等多重目标的中国农业现代化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未来,拜耳也将继续与行业各方共同努力,持续探索再生农业转型、推动种业蓬勃创新,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健康普及"轮番登场,"美好+体验"擘画美好生活蓝图

在进博会现场,拜耳不仅呈现了创新的解决方案、广拓本土合作圈,也开展了更加丰富多元的科普互动活动,提高大众健康素养水平,让人人掌握健康主动权,向健康美好生活更进一步。

11月8日是2023国际放射日,拜耳影像诊断在当天举办了"指引影像诊断的未来"的主题活动,邀请行业和大众媒体参观拜耳展台,并对影像诊断业务团队成员代表进行随机采访,共话数字医疗时代下,医疗影像诊断的美好未来。同日,针对本届进博会的重磅展品之一Eylea®高剂量(阿柏西普)眼内注射溶液8mg拜耳邀请了阿柏西普8mg在nAMD中国主要研究者,分享III期临床研究结果以及对中国患者的意义,通过解答环节消除大众对新产品的疑虑,推动其未来在中国的普及。

作为自我保健的倡导者,拜耳健康消费品一直致力于助力中国老百姓健康素养的提升。拜耳健康消费品支持和参与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以开放之力 共助大众健康"主题论坛,与来自政府机构、协会、公益组织、研究机构、医院和健康行业的企业代表们,从多元融合创新、共促妇幼健康和提升县域服务能力等角度,分享"健康中国行动"启动四年以来的斐然成效,探讨全社会以开放的心态,共同助力大众健康的创新实践;通过妇幼健康领域的多方合作,筑牢全民健康基石;以及依托千县工程和县域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升县域群众健康获得感等。同时,拜耳还邀请了网红恩哥开展女性健康小讲堂"聊一聊激素",用趣味的教学互动方式,提升公众对于女性激素的认知,用科学理念呵护身边的女性。拜耳还在现场免费向观众开展头皮健康、骨密度等检测项目,提高公众对于头皮、骨骼健康的重视,实现早筛查、早发现、早预防。

除了新品发布、讲座等传统的健康科普活动,拜耳还带来了更具互动性的展台体验,让观众"沉浸式"感受拜耳对于美好生活的畅想与生动诠释。

拜耳在现场展出了拜耳"看见生命力"多元共创艺术展的精选艺术作品,通过摄影、油画、数字绘画等多元艺术形式,构筑了一个覆盖自然、人类健康、可持续发展等主题的充满无限可能的美好世界,使得许多现场观众驻足打卡。此外,在拜耳特别设立的颇具中国风意境的立体诗词展示墙前,观众们也阅见了诗词古韵中所蕴含的美好生活,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与拜耳生命力的交融之美。

拜耳"看见生命力"多元共创艺术展
拜耳"看见生命力"多元共创艺术展

进博会连续六年的成功举办,充分彰显出中国与世界共享美好发展机遇的决心,也为世界经济的增长和创新注入动能。作为从未缺席的"进博老友",拜耳持续借力这一平台积极拥抱中国大市场,探索世界大机遇。第六届进博会的圆满落幕标志着又一次整装待发的全新开始,拜耳已提前锁定第七届进博会席位,将"相约2024"与更多志同道合的本土伙伴一起延续创新动力,持续深耕中国市场,以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惠及更多中国患者、消费者及种植者,赋能中国人民获得更美好生活。

消息来源:拜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