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EKRA德凯受邀参加2023年全球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

2023-11-02 16:12 2445

驱动汽车供应链安全与可持续发展

广州2023年11月2日 /美通社/ -- 2023年第五届全球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于10月31日-11月1日在广州南沙召开。本次大会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主办。DEKRA德凯受邀出席并就汽车供应链的安全与可持续发展、汽车网络安全标准技术接轨与国际互认等话题进行分享。


在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变革的大背景下,汽车供应链也呈现出全球化、本土化、低碳化、数智化、高效化及主体多元化的特点。在多化交融的新阶段,汽车供应链的发展方向以及构建健康可持续的供应链体系就显得尤为重要。如何实现技术创新,加速产业电动化、智能化进程等都是影响汽车行业健康、稳定、创新发展的核心问题。


DEKRA德凯亚太区高级副总裁,中国大陆及香港董事总经理Kilian Aviles博士在本次大会同期的全球汽车标准测试认证(ASTC)高峰论坛上,分享了他在汽车供应链安全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深刻见解。他强调了供应链的核心作用,指出:" 汽车行业的变革不是简单的技术革新和产品迭代更新,更是对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责任和担当。环保、节能、减排正在成为全球各国政府重要发展战略和汽车工业加速转型的重要动力,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正在通过动力技术创新、材料技术创新、智能化技术创新等实现绿色革新。同时这种绿色革命不仅仅是发生在终端产品上,汽车行业更需要着眼于从生产到物流乃至生态体系的减碳,探索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新四化"浪潮下的汽车已不是简单的机械工业产品,而是成为与用户在娱乐、工作息息相关的第三生活空间。智能网联时代为汽车赋予更多新功能、提供新机遇的同时,也给汽车网络安全的合规性带来新挑战。这几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出海表现优异,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但当前企业出海面临的首要课题,就是不断变化的国际市场准入标准、政策和法规,如针对网络安全的UN R155/156 和ISO/SAE 21434等。


DEKRA德凯中国网络安全总经理罗黎先生在会议上表示:"汽车网络安全标准受到高度关注。全球范围内已发布了多个与汽车相关的网络安全标准和法规,为广大汽车制造商提供了清晰的指导框架。不同于传统的汽车安全测试,车辆网络安全贯穿了汽车制造的整个生命周期和全部供应链,任何一个枢纽出现信息安全事件,都可能导致整条供应链的上下游企业受到影响,因此面临着更多挑战。在通常情况下,整车厂负责汽车的网络安全,但控制风险必须涉及汽车的整个供应链,包括从概念设计、产品研发、生产、运营到维护的整个过程,因此,在产品最终进入市场前,加强硬件和软件的网络信息安全设计与认证是非常必要的。"

当前,全球主要发达国家和地区都将汽车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持续加快产业布局,制定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在技术标准化进程中,DEKRA德凯深度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根据行业实践经验助力汽车制造商了解并满足标准要求。凭借丰富的项目经验和对标准的精确理解,DEKRA德凯的专家团队可为整车厂、零部件制造商和软件供应商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满足企业 "全面安全" 的需要,携手行业伙伴探索前沿技术和解决方案,为推动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DEKRA德凯亚太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