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陶朗助力光明集团打造国产蓝莓品牌

2023-10-24 11:25 4375

厦门2023年10月24日 /美通社/ -- 近年来,超级水果蓝莓在国内消费市场声名鹊起,种植量也跃居世界前列,但知名的品牌屈指可数。光明集团旗下的"岭之蓝"、"云岭之蓝"蓝莓,自引进陶朗的蓝莓采后自动化分选包装线后,以长三角为切入口,凭借稳定优异的品质和供应链优势脱颖而出,创下日销近十万盒的佳绩,成为蓝莓品牌新星。

人工智能,不负国企品质

"岭之蓝"和"云岭之蓝"由光明集团子公司白茅岭农场一手打造。依托集团实力,白茅岭农场得以大规模、高标准种植蓝莓。其无公害种植、不使用农药只人工除草施肥的方式,为它获得了国家颁布的绿色农产品认证证书。

沿袭光明集团对高标准的坚持,白茅岭农场对品质严格把控。综合分析国内外主流蓝莓分选设备,并多方调研比较后,白茅岭农场选择了陶朗的蓝莓自动分选包装线,守护品质与口碑。

陶朗蓝莓包装-分选线(局部)
陶朗蓝莓包装-分选线(局部)

对此,白茅岭农场负责人罗洁辉认为:"国内的设备目前主要集中于色选,可以做到对蓝莓青红果、大小的分辨,但是对蓝莓的软硬程度、表面特征和暗伤的检测还有待提高。陶朗的设备有非常精密的算法,而且在不断地升级,这让我们的蓝莓品质在市场上有一定的引领作用,也便于增加市场对机器分选蓝莓的认可度。特别是在劳动力日趋紧张和人们对果品要求提高的情况下,我们觉得这是未来发展的一个趋势。"

陶朗自主研发的LUCAi™人工智能引擎是这条蓝莓分选包装线的核心。它的数据库来自陶朗几十年的全球分选经验,已积累超过25万张蓝莓数据图片,能精准地识别各类蓝莓瑕疵。

对于陶朗的人工智能系统,白茅岭农场负责人罗洁辉表示:"它能不断地积累皖南地区的蓝莓特色数据,并不断地进行算法升级和智能学习,有效地筛选出我们地方特色的软果、干瘪果等。比如很多蓝莓有一些暗的裂痕,凭肉眼很难分辨。有些蓝莓果看上去很好,实际上偏软。它们一旦进入市场,货架期将非常短,而且容易出现烂果和坏果,影响整体品质和品牌形象。陶朗的设备能很有效地把软果、裂纹果挑出来,对果品的保障起到很好地提升作用。" 

自动化包装,精准到"一颗蓝莓"

陶朗的自动化包装解决方案是白茅岭产线的另一大亮点。它不仅能实现高速包装、适配各种规格的包装盒,还能将每盒蓝莓的重量误差精准控制到"一颗蓝莓"。

陶朗8通道蓝莓自动包装设备,重量精确到“一颗蓝莓”
陶朗8通道蓝莓自动包装设备,重量精确到“一颗蓝莓”

自动化带动生产力的提升,经过实际生产测算,白茅岭的蓝莓分选线如果采用人工处理,可能需要150个人,甚至更多,而且无法达到设备处理的速度和精准度。陶朗的自动化设备助力白茅岭农场步入规范化和标准化,品质的一致性,帮助其旗下自主蓝莓品牌"岭之蓝"、"云岭之蓝"迅速占领长三角鲜食蓝莓市场,获得消费者的喜爱。

挖掘市场黄金期,打通最后一公里

安徽的气候适合种植蓝莓,且成熟期在五六月,此时正好是市场的空白期,因此也是销售的黄金期。白茅岭农场正是抓住了这一市场机遇,依托集团的资源,顺势打造蓝莓产业。

此外,借助集团的冷链物流系统,白茅岭农场得以将颗颗新鲜饱满的蓝莓快速送至消费者手中,实现从农场到餐桌的全链式把关。以自动化实现标准化,走品牌农业之路,白茅岭农场已成为长三角地区的先进典范。

消息来源:陶朗食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