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陶朗和Plastretur合作投建挪威第一家塑料包装废弃物分选厂

2023-06-16 08:00 5044

厦门2023年6月16日 /美通社/ -- 近日,陶朗与负责挪威塑料包装收集和回收的生产者责任组织Plastretur签署了协议,两家公司将在挪威合作建立一个塑料包装分选厂,该分选厂总投入为5000万欧元,其中陶朗占比65%,Plastretur占比35%。

分选厂效果图
分选厂效果图

一、携手并进,推动塑料循环经济发展

目前,挪威日常产生的塑料包装废弃物都被运往中欧地区进行处理,为了推动挪威当地的塑料循环经济发展, Plastretur在2020年启动了分选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因为陶朗在全球久负盛名的分选行业经验和尖端技术,Plastretur选择了陶朗作为合作伙伴,共同助力实现挪威未来的资源回收目标。

同时,这项投资也是陶朗战略的一部分,旨在利用陶朗专业且广泛的分选知识和技术建立盈利业务,专注于解决全球环境问题。如今,全球回收商对高质量再生塑料原料的需求非常强劲且持续增长,陶朗的这项投资也将弥补原料供需的差距。对此,陶朗高级副总裁Joachim N. Amland表示:"陶朗非常高兴能参与这个项目,并将在挪威塑料包装向循环经济转型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我们正在回收原本被焚烧或填埋而浪费的资源,并利用我们的专业技术,向市场提供高质量的再生原料,而这点恰恰是迄今为止一直缺失的。"

二、相得益彰,弥补再生原料供需差距

该合资工厂将是挪威第一家专门的塑料包装分选厂,其中,Plastretur负责从挪威市政、贸易和工业部门采购塑料包装废弃物并交付给工厂,陶朗负责废弃物分选和原材料销售。经过分选后,塑料进料将被分为7种类型,被用于加工成高品质的再生原材料,生产新的塑料包装和其他产品。

工厂计划于2023年年中破土动工,并于2024年第四季度开始投产,2025年第一季度全面投产,塑料分选能力将达到每年9万吨。

"我为我们将在挪威建立的塑料分选厂而感到自豪,"Plastretur首席执行官Karl Johan Ingvaldsen表示。"该工厂将成为实现未来挪威资源回收目标的基石。通过这个工厂,我们将在促进挪威塑料回收行业发展和减少废弃物跨境运输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陶朗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ove Andersen表示:"现在全球必须向循环经济转型,这意味着整个价值链需要共同做出努力,尽快找到解决方案,而这家合资工厂的建立恰恰证明了这是可能的。陶朗很自豪能在其中发挥关键作用。"

关于陶朗

陶朗集团成立于1972年,是全球分选和回收技术的引领者。陶朗始终致力于开发前沿性分选技术,其基于传感技术的解决方案应用广泛,适用于多种固体废弃物的分选,包括混合废塑料、生活垃圾、混合金属、废钢破碎尾料、电子废弃物等,从中精准分选出高纯度的可回收组分(例如PET、PE、PP等各种塑料及不锈钢、导线、各类有色金属)。

目前,陶朗集团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0万台设备安装量,营业额约109亿挪威克朗。集团在全球拥有约4,600名员工,并在奥斯陆证券交易所(OSE:TOM)上市。

消息来源:陶朗分选
相关股票:
OTC:TMRAY Oslo:TO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