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软通动力成功协办"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专题论坛"

2023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 

北京2023年10月20日 /美通社/ -- 10月19日,2023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期间,由沈阳市人民政府、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专题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铸牢安全底座,赋能工业数智化"为主题,旨在探索在数智化转型中,工业网络安全和工业数据安全防护的建设思路以及最佳实践,护航工业数智化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欧亚科学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邓中亮,美的集团首席信息安全官(CISO)兼软件工程院院长、欧洲科学院院士刘向阳,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刘文卿,软通动力董事兼首席运营官车俊河,奇安信集团副总裁张龙以及众多相关部门领导、企业和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软通动力董事兼首席运营官车俊河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全球工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问题日益凸显,举办本次论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针对工业互联网安全问题,软通动力已设立安全运营中心和定制化研发中心,并在持续加大投入。未来,软通动力将加强与产业伙伴的合作,携手筑牢工业互联网安全底座,赋能新型工业化。


合力谱写数字产业新篇章

近年来,沈河区不断贯彻落实"数字中国"、"数字辽宁"、"数字沈阳"新战略,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新风口,创新谋划数字产业发展空间,确定打造"沈阳数字产业金廊"发展目标。作为辽宁数字化进程中的参与者,软通动力不断加大布局和投入,不仅将在辽宁落地"一总部三基地", 还将聚焦数字能源、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高端服务业等众产业、多领域,全面为沈阳"数字金廊"产业赋能。


本次论坛,软通动力与沈河区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这是沈河区着力打造东北数字经济头部企业集聚区、东北数字经济场景创新活跃区、东北数字经济产业生态最优区的重要举措,也是软通动力深耕辽宁,持续完善业务布局的关键一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全力支撑沈阳建设"东北数字经济第一城"。

沈阳数字产业金廊发展合作协会正式成立

沈河区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头部企业作用,全力打造以数字产业金廊和中科文萃数字港为核心的"L型"数字经济核心发展空间。为了进一步加强头部企业互动合作,助力建设数字产业优良生态,软通动力等数字经济头部企业倡议成立"沈阳数字金廊产业发展合作协会",为建设"东北数字经济第一城"贡献社会力量。

本次论坛,"沈阳数字金廊产业发展合作协会"正式成立,并举行沈阳数字产业金廊发展合作协会入会仪式,软通动力、奇安信、华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会员单位代表签署入会协议,将携手共创沈阳数字经济美好未来。

"工业互联网+安全可控"成果发布

为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全面提高工业发展质量、效益和国际竞争力,落实与辽宁省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软通动力积极构建国产化信息技术生态体系,协同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等重量级头部生态,共同在辽宁布局投建工业互联网+安全可控先进制造业数字服务产业,保障数字经济的安全稳定发展。

会上,软通动力与工信部五所发布"工业互联网+安全可控"先进制造业数字服务产业平台,并同步进行"工业互联网+安全可控"先进制造业数字服务联合实验基地揭牌。


软通动力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

主旨演讲环节,软通动力助理副总裁、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兼生态合作部部长余弦以《软通工业互联:对标灯塔,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为题进行分享。余弦表示,软通动力工业互联网的定位是集平台、产品、服务于一体的工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商,软通动力具备工业互联网全面能力:在行业层次,聚焦八大行业,深入行业场景提供数字化服务;解决方案层次,一类是围绕行业和能力打造端到端的集成解决方案,另一类是打造场景化解决方案,为客户解决具体场景的业务问题;产品层次,第一类是核心应用产品,推动包括数字孪生、生产制造等产品,在八大核心业务领域的应用落地,第二类是核心平台产品,包括工业元宇宙、工业物联网、工业大数据、生产制造执行和工业云五大核心平台产品,第三类是联合伙伴打造软硬一体化的集成设备。

余弦指出,工厂数字化转型的发展路径是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软通动力提供数字化工厂综合服务,采用咨询+服务+产品模式,确保数字化工厂的顺利建设,驱动工厂数实融合,最终支撑工厂实现绿色化生产、生产设备及过程建模、数据驱动生产、全价值链联动以及协同设计研发。此外,他详细介绍了软通动力工业双碳解决方案、数字孪生工厂解决方案、工业大数据解决方案、流程+离散"全领域制造执行系统解决方案、PLM解决方案等成果和相关成功案例,全景展现了软通动力数字化工厂服务能力。总的来说,软通动力具有完整的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体系、一流的人才与可持续的项目团队以及可落地的实施方案与方法。

铸牢安全底座,赋能工业数智化。工业互联网是一个复杂体系,其安全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软通动力将继续加大投入,并积极携手产业伙伴,为工业互联网发展保驾护航,助力新型工业化加速推进。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