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赋能新型工业化 软通动力亮相2023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

北京2023年10月19日 /美通社/ -- 10月18日,2023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辽宁沈阳开幕。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赋能新型工业化·打造新质生产力”为主题,共享创新成果,共商合作之道,共谋发展之策。作为工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商、辽宁数字化进程的深度参与者,软通动力全面参与本次大会,出席开幕式、主旨论坛、专题论坛等环节,并精彩亮相工业互联网创新成果展。


数字软通助力辽宁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

本次大会主旨论坛上,软通动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天文以“数字软通助力辽宁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为题发表演讲,分享了软通动力自身的全新定位、工业互联网战略以及在辽宁的布局和规划。软通动力通过持续的自我转型,努力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主要赋能者,目前正在向智能化、信创和能源三大方向进行转型。面对新型工业化的浪潮,软通动力今年将工业互联网上升为集团战略,推出软通工业互联品牌iSS WORKS,赋能工业高质量发展。


刘天文表示,工业是辽宁经济的命脉,软通动力将助力辽宁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持续提升工业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推动辽宁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

加大布局 谱写辽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辽宁拥有丰富的产业数字化场景资源优势和数字产业化数据资源优势,发展数字经济基础好、活力足、潜力大。软通动力一直把辽宁作为面向东北的“根据地”,积极参与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

在大会开幕式的签约揭牌仪式环节,软通动力、中国联通、华为、360集团、奇安信、辽宁电力与沈阳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根据本次签约,软通动力将与沈阳市进一步深化合作,提高沈阳工业发展质量,为推进国家新型工业化进程贡献力量。

大会期间,软通动力高级副总裁吴江受邀接受了媒体联合采访。吴江表示,在过去几年,我们深度参与了辽宁许多行业的数字化进程,也深刻感受到了辽宁省委省政府和各级领导对于提升辽宁数字化水平,加速数字经济助力实体经济的高瞻远瞩和真抓实干。未来,软通动力将会加大在辽宁的布局和投入,落地“一总部三基地”,并将进一步落地“三中心两平台”,助力辽宁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

以全栈能力赋能新型工业化

在巡馆环节,国家部委领导、辽宁省和沈阳市相关领导、国内外企业代表等莅临工业互联网创新成果展软通动力展台,重点听取并参观了软通动力在工业互联网、数字能源、AI大模型等领域的成果,以及了解绿色企业及产品认证中心、数字孪生中心等展示亮点。

本次大会的工业互联网创新成果展,软通动力数字化创新能力和战略新兴行业的重要成果悉数亮相,同时重点展示了绿色企业及产品认证中心、工业数字化认证中心、工业数字孪生中心等内容。2023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创新成果展从10月18日下午开始免费向大众开放,持续到20日,诚邀莅临软通动力展位(沈阳新世界博览馆四层4C-11)。


在工业互联网领域,软通动力提供工业元宇宙、工业物联网、工业大数据、生产制造执行和工业云五大核心产品,以及规划咨询、集成化解决方案、场景化解决方案、定制开发、平台运营、平台运维等全栈服务,同时联合生态伙伴,共同打造全面而丰富的工业软件应用市场,助推国家新型工业化建设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软通动力绿色企业及产品认证中心基于国际国内标准体系,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标准化、全球化的碳测评、碳认证以及碳咨询等产品和服务,助力中国企业跨越国际绿色贸易壁垒,让“中国制造”更具全球竞争力;工业数字化认证中心是联合德国弗劳恩霍夫工业工程与组织研究所(Fraunhofer IAO),基于其在工业4.0和智能制造领域成熟的认证体系,为国内企业提供企业级及项目级的数字化水平认证服务,助力客户成为数字化标杆企业;工业数字孪生中心依托智能解析、快速建模、人物联合仿真等先进数字孪生技术,充分利用物理模型、传感器更新、运行历史等数据,建设高端数字服务大模型平台,助力辽宁高质量建成数字辽宁、智造强省。

事实上,软通动力经过多年耕耘,打造了整体的数字化全栈服务与创新能力,在数字咨询、云智能、信创及开源鸿蒙/欧拉、工业互联网、企业管理软件、数字基础设施与系统集成、AI与大模型应用、数据服务等领域持续加大研发,深化布局数字能源、金融科技、智能汽车、智能终端、大健康、快消品与零售等行业,已经成长为数字经济时代的主要赋能者。

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浪潮已来,软通动力将紧抓机遇,以全栈的数字技术服务能力,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加大在辽宁的布局,助力辽宁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