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CWA Power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签署多份合作协议

沙特国际电力与水务公司
2023-10-18 12:53 3398
  • ACWA Power在北京举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签署多份合作协议,进一步加深沙特阿拉伯与中国在清洁能源和海水淡化领域的合作

北京2023年10月18日 /美通社/ -- 作为全球最大的私营海水淡化公司、绿色氢能的先行者和能源转型的领导者,沙特上市公司ACWA Power(沙特国际电力与水务公司)近日出席了在北京举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在论坛期间与中国企业签署了多份合作协议,涵盖太阳能、绿色氢能以及海水淡化领域,进一步落实了ACWA Power与中国投资者、金融机构、承包商和供应商长期合作、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本次与ACWA Power签署合作协议的企业包括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中国银行、中国电建、中国能建及晶科能源。

沙特国际电力与水务公司董事长穆罕默德·阿布纳扬先生出席“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并致辞
沙特国际电力与水务公司董事长穆罕默德·阿布纳扬先生出席“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并致辞

ACWA Power董事长穆罕默德·阿布纳扬先生受邀出席了2023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在企业家大会上致辞,他表示:"多年来,ACWA Power与中国的合作跨越地域,建立了真诚的友谊与丰硕成果。我们与中国合作伙伴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建设新能源、绿色氢能和海水淡化领域的突破性项目。今天签署的合作协议将促进我们开展支持气候治理的相关项目,实现共同目标。"

"展望未来,我们看到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沙特‘2030愿景’深度对接下,中沙企业深化合作具有巨大潜力。我们深刻了解中国在全球清洁能源领域的关键作用,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发展长久的合作关系。" 阿布纳扬表示。

自2009年在北京开设中国办事处以来,ACWA Power与中国企业保持长期伙伴关系,在沙特及其他市场持续开展重要合作项目。迄今,ACWA Power 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已超过300亿美元,中国EPC承包商、供应商及金融机构参与了ACWA Power全球范围内的47个项目,涵盖新能源、绿色氢能和海水淡化领域。

关于ACWA Power

ACWA Power(TADAWUL:2082)是一家沙特上市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私营海水淡化公司、绿色氢能的先行者和能源转型的领导者。ACWA Power 于 2004 年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注册成立,拥有 4,000 多名员工,目前业务遍及中东、非洲、中亚和东南亚的 12 个国家。ACWA Power 的投资组合包括 75 个正在运营、开发或建设的项目,投资价值达 2,977.5 亿沙特里亚尔(794 亿美元),电力装机50.4 吉瓦,海水淡化能力达760 万吨/天,点击官网了解更多信息。

消息来源:沙特国际电力与水务公司
相关股票:
SaudiArabia:208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