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五大部门认证泛生子HCCscreen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证书

2023-10-17 12:34 2214

北京2023年10月17日 /美通社/ -- 近期,泛生子自主研发的HCCscreen肝癌早筛检测荣获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五大部门联合认定的"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证书。


该认定以"技术先进、产权明晰、质量可靠、市场前景广阔"为评定标准。经认定后的新技术新产品(服务),在未来推广过程中可享受政府采购、推广应用等的政策和资金支持。获得该认定,是对泛生子研发能力、检测质量和服务水平的肯定,同时展现了HCCscreen肝癌早筛检测的应用潜力,未来将帮助更多高危人群尽早发现癌症。

此前泛生子与中国国家癌症中心启动的多中心前瞻性研究结果表明,本次被认定的HCCscreen肝癌早筛检测,在1615名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患者的前瞻性队列实现了88%的灵敏度和93%的特异性,特别是对3cm以下的早期肝癌灵敏度达到85%。

HCCscreen于2020年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突破性医疗器械"(Breakthrough Device Designation)认定,被广泛引用于《中国抗癌协会原发性肝癌患者指南》《原发性肝癌诊疗规范》《中国人群肝癌筛查指南(2022,北京)》等多个共识及指南。

HCCscreen核心技术源于泛生子自主研发的创新技术Mutation Capsule (ZL201910983038.8)。2020年8月,凭借Mutation Capsule,泛生子加入了科技部主导的涉及肝癌、肺癌、消化道癌等多个癌种的国家重点专项,截至目前是唯一一家参与三大癌种(肝癌、肺癌、消化道癌症)国家级早筛研发项目的企业。基于该技术开发的泛生子肺癌8基因试剂盒应用于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深度合作的"肺癌早期精准诊断关键技术的建立与临床应用"项目,获得了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目前,泛生子已有12项检测产品及服务荣获过该权威认可。


泛生子经过多年在技术创新领域的不断探索,革命性早筛技术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填补了肝癌早筛领域的巨大空白,并打造了基于NGS和PCR平台的早筛产品。未来HCCscreen肝癌早筛检测将更广泛地用于国内多个应用场景,帮助高危人群早诊早治,以助力提高五年生存率,早日实现健康中国2030。

消息来源:泛生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