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元太科技通过SBTi科学基础减碳目标验证

2023-09-28 14:00 5948

扬州2023年9月28日 /美通社/ -- 全球电子纸领导厂商E Ink元太科技(28)日宣布,公司已通过国际气候变迁权威组织“科学基础减碳目标倡议”(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SBTi)温室气体的近程、远程及净零减量目标审查验证, 将于2030年达成范畴一及范畴二温室气体排放较2021年减少80%,SBTi亦表彰元太科技的净零目标为目前通过SBTi流程验证中最具雄心的目标。

SBTi
SBTi

SBTi,由CDP、联合国全球盟约(United Nations Global Compact,UNGC)、世界资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 WRI),及世界自然基金会(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 WWF)共同发起,是全球第一个为企业设立净零碳排(Net Zero)标准的减碳框架。SBTi主张“以科学为基础的净零排放行动”,协助企业或组织设定近期与长期的减碳目标,提供明确的减排途径,设定碳排量目标的指引、标准、减碳建议,以符合《巴黎协议》的目标。

元太科技加入SBTi,承诺短期、长期及净零碳排目标,并加入“1.5°C企业限温目标”(Business Ambition for 1.5°C)。SBTi经过严谨审核程序,已宣布元太科技的减碳目标通过其审查验证:

  • 净零目标
    - 2040年达价值链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目标(Net Zero 2040)
  • 短期目标
    - 2030年范畴一及范畴二温室气体排放较2021年基准年减少80%
    - 2030年范畴三温室气体排放较2021年基准年减少25%
    - 再生能源由2021年0.21%提升至2030年100%再生能源使用
  • 长期目标
    - 2040年范畴一、范畴二及范畴三温室气体排放较2021年基准年减少90%

元太科技于2021年底即承诺于2030年达成100%使用再生能源目标(RE100 2030)、2040年达成净零碳排(Net Zero 2040),并展开气候变迁管理上积极努力,除了使用再生能源之外,亦导入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统,使能源使用效率更加提升。元太科技也已加入SBTi、RE100、EP100及Climate Pledge等多项国际倡议组织,透过积极的净零碳排路径设定,全面展开温室气体减量行动。2022年范畴一及范畴二温室气体排放量较前一年减少13%、排放密集度减少43%,能源生产力也较2018年基准年增加108%,提前达成2040年能源生产力翻倍的EP100目标,同时,2022年亦达全球厂区21%再生能源使用,逐步实践通往RE100目标。

除了气候变迁管理,元太科技亦以行动支持复育生态并促进环境友善。除了支持台湾环境信息协会“环境信托” 复育栖地,关注自然生态环境保护,具体实践已订定之生物多样性暨不毁林承诺,亦参与“商业自然联盟”(Business for Nature)共同倡议政府采取积极政策行动,于2030 年前停止并扭转自然的丧失。

同时,元太科技亦将采用“自然相关财务揭露”(TNFD,Taskforce on Natur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架构进行自然相关风险及机会之管理及揭露,也已加入“科学基础目标网络”(Science-based Targets Network,SBTN)之企业参与计划(Corporate Engagement Program)自然相关目标之订定。

根据富时罗素(FTSE Russell)绿色营收2.0数据模型(Green Revenue 2.0 Data Model)之能源管理及效能类别-信息产品(Energy Management Efficiency IT Process)评析,元太科技2022年营业收入之99.93%为绿色营收(Green Revenue),显示电子纸具备高度环境友善绿色效益。过去5年,全球约使用1.3亿台电子书阅读器,以数字阅读模式取代纸本印刷书籍的购买与阅读。假设1.3亿台电子书阅读器每年平均下载10本书,若以纸本书籍或是液晶平板计算机阅读,相较于使用电子书阅读器,将分别产生10万倍与50倍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关于E Ink元太科技

元太科技(8069.TWO)为全球电子纸产业领导厂商,运用麻省理工学院(MIT)多媒体实验室开发的电子纸技术,以超低耗电的显示特性,成为各式应用产品的理想显示接口,包括电子书阅读器、电子纸笔记本、零售、物流、医院、交通等,有助于客户将显示接口导入于各式表面。超低耗电的电子纸可协助客户达到环境永续目标外,元太科技亦宣示于2030年使用100%再生能源(RE100),并于2040年达到净零碳排。元太科技为气候宣言(The Climate Pledge,TCP)与科学基础减量目标倡议(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SBTi)组织成员,更荣获国际权威媒体Financial Times、Nikkei Asia与国际研究调查机构Statista合作评选列入亚太区气候领袖企业(Asia-Pacific Climate Leaders)之一。从倡议到目标、计划的落实获外部肯定,元太科技致力以电子纸技术与应用协助推动低碳环境永续发展。更多E Ink元太科技及电子纸显示器详细信息,请参阅 www.eink.com

消息来源:E Ink元太科技
相关股票:
Gretai:806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