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第一款E Ink Kaleido™ 3 Outdoor 彩色电子纸告示牌澳大利亚悉尼启用

2023-07-13 13:30 4111

路边停车也能数位转型助力低碳智慧城市

扬州2023年7月13日 /美通社/ -- 全球电子纸领导厂商E Ink元太科技今(13)日宣布,E Ink Kaleido 3 Outdoor的电子纸显示数位看板应用于澳大利亚悉尼的交通要道的智慧停车告示牌已正式启用,成为全球第一款用E Ink Kaleido 3 Outdoor的电子纸显示数位看板的交通指示牌。这是继Kaleido 3 Outdoor技术在今年4月发表后,第一款商用的装置启用,为户外电子纸技术迈入彩色时代,写下了新的一页。

全球第一款E Ink Kaleido3 Outdoor 彩色电子纸告示牌悉尼启用
全球第一款E Ink Kaleido3 Outdoor 彩色电子纸告示牌悉尼启用

这款由美国公司Mercury Innovation担任系统整合商的交通告示牌,除了具有一片13.3吋的电泳式电子纸幕(EPD)外,同步搭配一片太阳能板。这款配备有可变换停车标志、太阳能充电的告示牌,为悉尼地区在管理路边停车时,示范了同时兼顾数位转型与净零碳排的可能性。

在全球朝向低碳永续数位发展的趋势下,电子纸的超低耗电及无光害特性,是户外广告看板的最佳显示解决方案。E Ink元太科技董事长李政昊表示:元太科技在E Ink Kaleido彩色印刷电子纸技术的基础上,致力开发适合应用于户外的宽温彩色电子纸技术,将能满足客户在户外广告应用中,同时兼具动态显示、节能环保且无光害汙染的期待。

这个创举让我们与元太科技长期以来的合作关,又迈进了一大步,Mercury Innovation设计总监恩里克·埃斯基维尔(Enrique Esquivel)表示:有了最先进的电子纸做为显示介面,加上我们在智慧运输系统(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ITS)领域的专业知识,我们正在建立一个管理路边停车的新标。市府主管可以依据路况,动态调整停车的告示,而骑士、驾驶也有所依循。用智慧路边停车管理,对交通地景带来革命性的改变,为其中所有的利害关系人,带来更有效率、更弹性的交通生态系。

E Ink Kaleido 3 Outdoor以彩色印刷式电子纸技术(Print Color ePaper technology)为基础,运用RGB色彩显示原理,让黑白的电子纸薄膜呈现温润的彩色显示表现。其操作温度范围介于 -15°C至65°C之间,在天寒地冻或气候炎热地区,无需加装昂贵的高耗能加热或冷却设备,也能正常运作,减少额外电力消耗。E Ink Kaleido 3反射式的特性,意味着在户外,阳光越强烈,影像能够越清晰地呈现,与自发光的LCD幕完全相反,而在夜间,也有前光的设计以辅助显示。

Mercury Innovation整合13.3吋电子纸,加上独特的站牌外型设计、内容管理系统、太阳能充电装置,实践即时的资讯显示,以改善路边停车,并作为作为智慧城市蓝图的一个环节。自从Mercury Innovation在2014年设立第一支数位资讯看板以来快速增长,如今整个资讯网络在全球已有超过1400个看板。

随着ESG永续发展趋势,数位转型更注重低碳与节能等特性,电子纸具备阳光下可视、低耗电,以及可结合太阳能供电系统驱动的特性,适合做为环境友善的户外电子纸看板。E Ink元太科技比较了使用32吋纸张广告、液晶幕和电子纸幕户外数位看板对二氧化碳排放的影响,若10万座电子纸广告看板每日运作20小时、每小时更新20次广告并使用5年估算,使用电子纸广告看板预计可较液晶广告看板降低50万吨的CO2排放量。若相较于传统纸质一次性印刷促销海报,更可降低约2100万吨的CO2排放量。

除了产品本身为环境带来的益处,元太科技亦透过加入国际组织支持减碳倡议,设下在2030年使用100%再生能源的目标,落实RE100,并于2040年实践零碳排承诺,协助推动环境永续发展。

关于E Ink元太科技

元太科技(8069.TWO)为全球电子纸产业领导厂商,运用麻省理工学院(MIT)多媒体实验室开发的电子纸技术,以超低耗电的显示特性,成为各式应用产品的理想显示介面,包括电子书阅读器、电子纸笔记本、零售、物流、医院、交通等,有助于客户将显示介面导入于各式表面。超低耗电的电子纸可协助客户达到环境永续目标外,元太科技亦宣示于2030年使用100%再生能源(RE100),并于2040年达到零碳排。元太科技为气候宣言(The Climate Pledge,TCP)与科学基础减量目标倡议(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SBTi)组织成员,更荣获国际权威媒体Financial Times、Nikkei Asia与国际研究调查机构Statista合作评选列入亚太区气候领袖企业(Asia-Pacific Climate Leaders)之一。从倡议到目标、计画的落实获外部肯定,元太科技致力以电子纸技术与应用协助推动低碳环境永续发展。更多E Ink元太科技及电子纸显示器详细资讯,请参阅 www.eink.com

消息来源:E Ink元太科技
相关股票:
Gretai:806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