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药明海德中国首个疫苗CDMO基地正式投产

2023-09-26 15:40 11506

苏州2023年9月26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疫苗CDMO公司药明海德(WuXi Vaccines)宣布其位于苏州的首个独立疫苗CDMO基地正式投产。

此次投产将提升药明海德疫苗原液和制剂产能,加速赋能全球客户多元化疫苗的研发进程 -- 从工艺开发、制剂开发到临床规模原液生产,以及中小规模无菌制剂生产。其原液生产线涵盖2条细胞培养线和1条蛋白纯化线,可以实现50升到1000升规模原液生产,同时预留2000升规模生产能力。制剂生产配有一条全自动西林瓶洗烘灌轧联动线,可支持水针和冻干产品的临床生产。

药明海德首席执行官董健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药明海德中国首个独立疫苗 CDMO 基地正式投产,这对于公司而言是一个重要里程碑,将进一步提升我们的疫苗服务能力和规模。我们期待携手全球合作伙伴,赋能其疫苗产品管线,增进全球公众健康福祉。”

该基地目前拥有200名员工,预计全面投产时将有超过500名员工。预计到2024年底后,基地将进一步提供商业化规模的西林瓶冻干制剂生产服务。

近期,药明海德爱尔兰敦多克基地也实现了重要里程碑,并将启动技术转移以及调试、确认和验证(CQV)活动。该基地QC疫苗效价实验室于2020年7月投入运营,并于2022年7月获得爱尔兰健康产品监管局(HPRA)的GMP认证。目前,药明海德爱尔兰基地拥有超过160名员工。

消息来源:药明海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